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谨防改制成国资流失合法外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9:42 现代快报

  快报讯“必须谨防改制成为国有资产流失的合法外衣。”昨日,在江苏小康与现代化研究中心与中国海派经济学南京研究所联手举办国企改革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发出了一致的呼吁。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包括省委党校、江苏省社科院、南京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的专家学者,以及省市总工会和企业的代表。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何干强提出,国有企业改革的实质,是促进社会主义公有制与市场经济的有效结合,这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实践,不可能没有困难。“那种认为私有化就可以搞活企业的认识,至少是一种把改革简单化的“幼稚病。”

  江苏小康与现代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东和教授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国企改制过程中的“反掠夺、反流失”口号,通过政策与管理手段堵住国有资产流失的通道;在改制之后,国资委等主管部门不能就此不管。他认为,并不是说国企改制中存在一些问题就不改制了,关键在于要用市场化的手段,要在健全的法治环境、有效的法律手段下进行,而不能替代以当前盛行的种种“潜规则”。“那种把国企改制当成最后的腐败晚餐的想法与做法必须立即停止。”

  作者:记者 郑春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