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婚女商场厕所产下男婴 众人施援保母子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9月12日消息:一名孕妇突然在商场厕所里分娩,商场管理、员工和顾客纷纷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在众人的爱心帮助下,孕妇与顺利产下的男婴最终均得平安。昨天中午,共和新路中华新路交叉口的新新百货公司的厕所内,出现了这样的感人情景。由于该名女子还没有结婚,且拒绝透露任何有关信息,加上临产时没有任何家属陪同在身边,目前警方和商场正努力寻找该女子的家属。新新公司员工忻女士说:“中午11时许,我去商场四楼上厕所,一进厕所就看见走廊上躺着一名女子,裤子已经脱下了,她双手捂着肚子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面部表情比较平静,根据我的经验,看得出她是快要生小孩的样子。我当时立刻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她的家属在哪里,但女子始终不作声,等我上完厕所发现婴儿的头部已经出来了。”

  当女子生下男婴后,忻女士赶忙跑出去通知其他女员工和经理前来帮助,当时在厕所里的另两位女顾客,也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与赶来的商场员工一起对已分娩的女子进行帮助处理。

  由于新新公司离医院只有500米的距离,120急救车3分钟后便赶到了现场,急救人员对母婴脐带及胎盘做了紧急处理后,立即将母子两人送往医院。商场二楼的经理刘女士也随同一起前往医院。

  在闸北区中心医院的产房内,记者见到了这名女子,她神态平静,但目光中泛着忧郁。一边,婴儿床上的男婴安静地睡着了。

  医生告诉记者,男婴有2840克重,现在母子两人情况都良好。医院的登记信息只显示,该女子姓王,今年23岁,家住浦东,其他基本内容都没有。

  由于情绪不稳,女子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始终默不作声。助产师徐医生向记者说道:“这名女子说孩子怀了有8个多月,但自己还没有结婚,父母亲现在都在外地。”由于联系不到家属,女子身上也没钱,医院已经为她先垫付了费用,还将继续对其和她的孩子进行医护观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