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媒曝光:美刊披露对台军售消息“另有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9: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美国媒体近日放出消息,指称布什政府屈从中国压力,决定延缓通知国会有关台湾的军购需求。报道中指出,美国国家安全会议决定等到台湾“立法院”在10月通过军购特别预算之后再通知国会,但是那时通知已面临会期将届,国会休会的问题,因此必须要等到明年3月才能提出。

  《华盛顿时报》在报道中说,不断强调台湾急需采购最新武器才能因应中国威胁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而且还声称如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当选,很可能会取消军售。事实上,由于《华盛顿时报》是美国著名的保守派反中报纸,这项报道似乎也有意在借指责国安会官员屈服中国压力的同时,对台湾在野党施加压力,迫其尽快通过民进党当局提出的军购特别预算。

  据报道,台湾向美国采购的武器包括8艘柴电动力潜舰,12架P-3反潜机,以及PAC-3型爱国者导弹。一名美国官员特别向《华盛顿时报》强调,这些军售项目在数年前已经获得政府批准,现在只等待台湾“立法院”通过这项价值180亿美元的预算。

  岛内媒体引述这篇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已经完成推动这项军售的文书作业,但是白宫决定延后对国会的正式通知。《华盛顿时报》指出,这项决定是由最近新上任,担任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亚太事务官员掌管中国事务的伟德宁(DennisWilder)所作出的。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前阵子结束访中之行,当时中国领导人即要求停止对台湾军售。报道说,白宫声称,通知之所以延后,是要等台湾“立法院”通过特别预算;但是美国过去对其它地区军售中,并未采取这样的作为。

  报道还说,亲中的美国官员所以延后美国对台军售,似乎是有意等到选举之后,如果克里获胜,很可能会取消军售。报道说,虽然布什总统曾在2001年4月声称会竭尽所能协助台湾“自卫”,但是此后有官员就对有关美国对台湾的重大军售持有异议。(潇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