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创卫"最后自检 城中村恐成"拦路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0:17 新华网

  昨日(9月11日),广州市环卫局全系统统一行动,突击检查了广州10余个市区的“创卫”情况。笔者跟随检查队走访了白云区和花都区,发现城中村和内街卫生仍是广州“创卫”的主要“拦路虎”。据悉,此次行动是省检前最后一次自检,明日广州将迎接省内考核,省检评估达标后才有资格评选“国家卫生城市”。

  昨日早上8时25分,在三元里瑶池大街,检查队发现地面仍有少量垃圾,此时街上行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并不多。

  8时45分,检查队来到远景大街,并转入棠下中街,发现较严重的问题:地面积水,内街死角及水沟中有垃圾和蚊虫,一家名为“金秋川菜馆”的餐馆屋顶积水严重。带队的广州市环卫局副局长梁培长立即致电通知白云区有关负责人进行处理。

  11时10分,检查队杀了个“回马枪”,从花都区折回白云区。但在棠下中街,情况与先前并没有两样;甚至由于人流增大,显得更加零乱。

  梁培长再度与白云区有关负责人联系。“已经清理完毕。”当昨日整个采访结束的时候,环卫局有关人员对笔者说。

  9时35分,检查队来到花都区。

  在茶元里,笔者看到一辆推土机正向一个浮满垃圾的池塘填埋沙子。据介绍,环卫局之前检查的时候,已责令花都区有关部门对该地点进行整治。

  “这说明他们在将工作落到实处。”梁培长说。

  在附近菜市场,地面有少量垃圾,总体保洁状况良好。

  9时50分,五华村。在其内街,笔者发现堆放着的一堆堆垃圾。后据保洁工人讲,这些垃圾是“刚刚从楼上扫下来的,还没来得及清扫”。在地段建筑物的外墙上,可以看到一片片与外墙颜色差别较大的涂抹痕迹。据了解,这是在清除外墙上乱涂写痕迹时留下的。

  梁培长随后向有该区有关负责人提出了若干建议。首先,建议由物业公司、保洁公司和居民三方联动,将一些没用的杂物,如废弃沙发、木材等清理掉;其次,清除外墙乱涂写痕迹应由专业队伍负责,注意外墙颜色的协调。

  据介绍,鉴于居住环境复杂,流动人口多等原因,城中村和内街一向是城市卫生的薄弱环节。一时之间不免还有不尽完善的地方。对此,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十分着急,“但是我们不能指望所有城中村的居民,一夜之间就树立起卫生意识。”一位工作人员说。

  梁培长则表示,“创卫”只是一种改善城市卫生状况的推动力,关键还是要将环卫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不能让老百姓有“创卫”是为了应付“国检”之类的感觉。有鉴于此,广州市于日前开始推行市容卫生管理责任制,15万临街机构、店铺及住户与政府部门签订责任书“自扫门前雪”,以此建立起市容环境长效管理机制。

  梁培长最后表示,广州此次意欲借争创国家文明城市之机,解决好城中村长期遗留的环卫问题,努力把国家文明城市的称号拿下来。(完)(来源:南方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