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误导市民违规广告十一退出四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9月12日消息:从国庆节开始,四川北路商业街上将看不见“跳楼大拍卖”、“大出血”等触目惊心的广告语。记者昨天获悉,近日虹口区经委联合工商、物价等部门,对四川北路商业街的广告用语进行专项整治。

  “由于四川北路正处在建设期,部分小商家利用拆房、架空线入地工程的建设期,打出了关门清仓大甩卖、换季停产、成本价最后几天销售的不实促销用语,误导了消费者。”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虹口区经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违规的广告用语,也引起了商家的不正当竞争,对四川北路商业街产生了负面影响。

  对此,记者查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的第四条:广告不得含有虚假的内容,不得欺骗和误导消费者。据广告业有关人士介绍,“跳楼大拍卖”、“大出血”等字眼不仅误导市民的购物,还会污染市容环境,更不利于培养良好的语言环境。据虹口区整顿办统计,已查出7家小商店有乱张贴现象。据悉,这次整治活动将在国庆前完成,整治结果将列入一百多家中小商家的诚信名册,并将对商家实行评分体制,在全市推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