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暴徒携炸药长刀窜进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2:5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成都商报》报道:昨天上午10时许,苏州市吴中区小剑桥幼儿园28名小朋友遭到一名持刀歹徒丧心病狂的砍杀。歹徒随身还携带有汽油、自制爆炸装置,所幸他在试图引爆时被城管队员制服,炸药没有发生爆炸。

  案发现场地上散落着自制炸药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记者赶到出事幼儿园时,警察已经封锁了现场。幼儿园门前的人行道上留有一大摊血迹,一只黑色的手提箱上摆着歹徒作案用的凶器———一把30~40厘米长的略呈弧形的西瓜刀,刀身上沾着尚未凝固的血迹。幼儿园的玻璃大门碎裂,室内桌椅东倒西歪,警方正在勘查现场。记者注意到,幼儿园室内的地面上散落着一些自制的炸药,一共有5组,每组炸药都是由8根爆竹扎成一捆,外面还绑着铁质的螺丝帽。

  目击者称有一个歹徒已经被公安带走了,那名歹徒被拖出来时满脸是血,大概1.65米的样子,光头,30多岁。另一位目击者许先生说,不到11时的时候,他听到“嘭”的一声,跑出来就看到幼儿园里面全是烟,歹徒也已经被制服了,不少满脸鲜血的受伤小孩被送出来,参与抢救小孩的是路过的城管队员。

  小剑桥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是一些民工子弟,平时大约有四五十个小孩在这里上课,幼儿园在沿街的店面里,有两层,一楼是教室,二楼是小孩睡觉的房间,事发时不少小孩在二楼。

  惊恐的孩子“坏人拿很长的刀砍小朋友”

  在凶徒行凶过程中,幼儿园楼上的住户、70岁的田大爷救出了4个小孩。一个名叫庞娜(音)的小朋友事后对记者说:“坏人拿了一把很长的刀,砍小朋友的头、手,有好多血。”她说她和其他几个小朋友被吓得躲到床底下去了。

  田大爷的老伴王大妈说,当时她听到楼下有一声巨响,以为是瓦斯爆炸了,走出门就听到楼下幼儿园内有人喊“杀人”,当时已经有10多个受伤的小朋友被送出来了,她冲到二楼老师的休息室,把床板一掀,下面有5个小孩,她赶紧把他们一个一个抱出来,拉着他们往路西边的桥上跑。

  擒凶过程把歹徒逼到阳台上制服

  最早冲进幼儿园的是城管大队的队员们。参与抢救的沈小林讲述了制服歹徒的过程。据其介绍,他们10名队员上午9时参加了在碧波小学举办的消防培训,10时多培训结束的时候路过白云街,听见幼儿园内有人喊“杀人”,就立马冲了进去。看见一楼全是烟雾,地上有一些装满汽油、正在燃烧的可乐瓶,他们将楼下的一批小孩救出去之后,又冲上二楼,看到门被锁起来了,另外一名队员王金土用脚一踢,把门踹开,看到一个歹徒拿着一把长40厘米左右的西瓜刀在砍小孩,他们几名队员冲上去,将歹徒逼到了阳台上。其中一部分队员吸引住歹徒的注意力,随后,另外几个队员包抄到歹徒的身后将其制服。

  受伤的28名孩子分别被送往苏州的几家医院,所幸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犯罪嫌疑人为江苏沭阳人杨国柱,日前流窜到苏州。目前,案件情况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