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公布艾滋感染者数目会出现负面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4: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委书记:让民众知情最重要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中国青年报》报道:针对河南省在全省范围内对既往有偿供血人员进行拉网式普查,会不会影响河南形象的问题,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说,无论调查结果如何,最重要的是要将实情如实告诉群众,这样才能有效阻断、防治艾滋病。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在这一思想指导下,尽管2.5万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18万名现症病人不是一个小数目,但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卫生厅厅长马建中还是如实公布了河南省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发病者的最新数据。河南省这种实事求是的公开化做法,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1995年以前,因违规采血引起交叉感染,艾滋病情在河南多个地区相继爆发。经过较长的潜伏期之后,近两年逐步进入发病高峰期。对于省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种种现状,李克强指示说,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将底数彻底摸清,把所有的既往卖血人员的感染情况彻底查清,这样才有可能实施有效的救治和救助,同时也将有助于全面切断感染源。

  为开展这次拉网式普查工作,河南省共派出53个厅级干部带队的工作组,进驻18个市和35个重点县督导工作,各级党政干部、医疗人员等50多万人直接参加了普查工作。采取这么大规模的普查,目前在国内外尚无先例。

  对于普查可能出现负面影响问题,李克强在接受媒体关于河南救治艾滋病病人情况的采访时说,无论出现多少病人,必须面对现实。此前,李克强曾说,无论调查结果如何,最重要的是要将实情如实告诉群众,只有让大家知情,把群众调动起来,才能更好地阻断、防治艾滋病。

  (韩俊杰)(紫/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