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夫妻申请同房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4: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教育部无相关规定,全国没有先例

  四川今天消息据今天《天府早报》报道:辍学打工四年后重返校园,带着妻子参加高考,双双考上大学。25岁的南充人蔡建东在打工、结婚之后,再圆大学梦。然而,当这对“打工夫妻”走进大学校园的时候,烦恼却随之而来:身为夫妻,却必须分住在男女生宿舍内。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蔡建东为能和妻子住在一起,到昨日为止,他已三次向学校递交“同房申请”,但均遭拒绝,因为我国现有的高校管理规定对“本科生、专科生男女生同房”没有明确规定,学校不能给身为“男女生”的蔡建东夫妇特别待遇。夫妻上大学与现有高校管理规定无情碰壁……

  到学校已九天,蔡建东在一周内递交了三次申请,希望与妻子同住,但遭到了拒绝。

  对蔡建东的申请,系党总支书记王远明说,南京某大学曾为一对研究生夫妇开设夫妻房,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而为本科、专科生开设夫妻房在国内尚无先例。

  康定师专汉语言文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张筠说,“我们在尽力帮助他们。”本来蔡建东考取的是管理学院的政法专业,教室和宿舍都在B区,齐艳丽考取的汉语言文学系在A区,两个校区相距近两公里。后来,学校考虑到他们夫妻俩的实际情况,“同意他们都转到汉语言系,并准备分到一个班,座位安排到一排。”

  至于夫妻同房的问题,张筠再次重复住房紧张的说法,她说:甚至学校员工的住房都安排不过来。

  对此,康定师专宣传部部长王波有明确回答。他说,在国家教育部对他们这样的特殊情况做出相关规定之前,就只有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进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高校普遍的规定是:大学生不准异性同宿。对像蔡建东和齐艳丽这样的夫妻大学生,康定师专宣传部长王波表示:这是个值得学术界探讨的话题,因为现在“社会倾向于在校大学生可以结婚”,当更多的学生夫妻出现后,夫妻房就会从学术争论变成现实压力。

  (罗巨浪 胡泽文)(紫/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