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风雨红棉》 观众眼中在“下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广东献演大型舞剧

  本报讯记者孙璇报道:“太好看!太震撼!太让人感动!”昨晚的浙江实验艺术剧场,随处可见泪光闪烁,时而可闻掌声雷鸣。作为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的“文华奖”评奖演出剧目,由广东歌舞剧院创作并演出的大型舞剧《风雨红棉》演出一结束,包括特地赶来鼓劲的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副省长雷于蓝在内,记者采访到的每一位观众都难掩激动,他们脱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口而出的第一句话都是那么“雷同”。

  演出于昨晚7时30分开始。早在此前一小时,剧场外就已聚满等待进场的观众。有一位文艺工作者竟然是从福建泉州特地赶来的。他告诉记者,早在去年12月,他就在当地连续看过两场《风雨红棉》,此次又特地赶来,既是为了学习,也是为了再次体验那种强烈的感动。据悉,《风雨红棉》已在国内演出50余场,场场叫座。

  一场《风雨红棉》,亮点实在太多。它取材于广州起义烈士周文雍、陈铁军“刑场上的婚礼”的故事,但对这一革命题材,《风雨红棉》在整个演绎过程中没有拿刀拿枪,绝不打打杀杀,而是通过形体动作、音乐语言以及优美的画面展示给观众;高达10米的广州城市布景前,倾斜的巨大牌楼与地面,独具特色的舞台设计甫一亮相便让观众深感震动;周文雍与陈铁军被捕入狱前在雨中表达爱慕的一幕更令人叫绝,因为就在一刹那间,舞台上突然真的下起了瓢泼大雨!而且,不等观众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两位革命者已经携手冲入雨中,任凭衣衫全部淋湿,欢快而羞涩地释放爱情!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与记者同坐一排的雷于蓝副省长一边热烈鼓掌,一边还接受后排观众的大声赞叹:“你们真行!”

  舞剧落幕,尽管演员多次集体鞠躬倾情谢幕,观众仍站立鼓掌,不肯离去……

  省委副书记蔡东士也深受感染。演出结束后,在开幕前曾对记者表示“暂时不说”的他特地走到记者面前,及时表达内心的感受:“太震撼!太感人!”(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