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坛9月盛事连连 4件大事备受瞩目令人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5:43 新华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北京官方人士归纳,金秋九月中国政坛有四件大事备受瞩目,更令人期待。全国人大成立50周年、十六届四中全会召开、全国政协成立55周年以及国庆55周年接踵而来,党政人大政协四大权力机构同时迎来重要纪念活动及会议,盛事齐聚颇为难得。据悉,中共中央日前已做出统一部署,四件大事将有节奏地依次展开,隆重热烈、高潮迭起。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人大成立50周年纪念活动已率先拉开序幕。时下,各级人大常委会举办多种庆祝活动,诸如召开纪念大会、座谈会,开展人大知识竞赛、徵文,制作画册、邮册、电视专题片等等。据了解,全国人大还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并以此为重要契机,加深广大民众对人大制度的认识,增强人大意识,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和政治文明建设。

  “四中”研加强执政能力

  以加强执政能力为主题的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也将於16日至19日在京举行。此次大会是胡锦涛温家宝执政以来,首度全面深入探讨中共执政能力这一大课题,对中共未来发展具重大意义。备受瞩目的《中共中央关於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也将提请大会审议。

  作为中共中央年度规模最大的会议,届时300多位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将云集北京。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工作的人员也会列席。

  紧接著,全国政协成立55周年纪念活动将於本月下旬举行。据了解,政协将举行全国性纪念大会及座谈会,随后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会学习讨论中共四中全会报告。

  国庆四项活动节俭第一

  随著“十·一”临近,55周年国庆纪念活动也将渐入高潮。今年55周年国庆不举行阅兵、不放烟花,主要活动包括四方面:举行国庆招待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组织节日游园活动;组织青少年开展以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等。

  近日北京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国庆节前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加大安全检查和事故隐患的整改力度,深入细致地做好国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国庆前后各项活动的安全。(中新网9月12日电记者甄言)(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