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被开除工会主席下周起诉 市总工会声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6:44 温州新闻网

  晨报讯(首席记者崔红)市总工会昨天发传真给本报称,对三环相模新技术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唐晓东被解职一事表示遗憾,并称“支持唐晓东走法律程序”。

  唐晓东是北京首位被开除的工会主席。本报在9月7日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唐晓东原在中日合资的三环相模新技术有限公司担任总务部经理和工会主席,曾多次为争取和保护职工利益出面与企业进行交涉。8月30日,他因在总务部经理岗位上的“失职行为”被公司开除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成为本市首个被解除劳动合同的工会主席。

  市总工会在传真中说,对唐晓东一案,市总工会和海淀区总工会一直十分重视,多次调查、协调,并曾提交两级劳动关系三方协商会议研究解决。对企业目前做出解除工会主席唐晓东劳动合同的决定,表示遗憾。对企业提出唐晓东严重失职的说法,我们有不同意见。

  我们认为,唐晓东作为工会主席,有责任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他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也应当受到《工会法》的保护。出现这种情况,我们支持唐晓东走法律程序,也希望能依据有关法律得到公正解决。

  唐晓东得知消息后,感到深受鼓舞,认为“市总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站出来说话,增强了我打赢官司的信心”。目前,唐晓东正在积极准备起诉的有关材料,并准备下周初到法院和劳动部门正式起诉。

  根据《工会法》,工会主席任期内是不能被解除劳动合同的,除非有严重过失或者达到退休年龄。有关法律专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唐晓东的“过失”在程度上达不到“严重过失”,公司开除他的做法违反了《工会法》。(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