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2004年中国企业高峰会”12日北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在新的发展阶段上,中国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

  曾培炎分析了中国当前经济形势。他说,去年以来,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中国政府及时采取宏观调控措施,目前,宏观调控已见成效,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好势头。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宏观调控的成效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宏观调控的各项措施,稳定政策,冷静观察,巩固成果,防止反复,切实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加快结构调整、深化体制改革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来。

  曾培炎说,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已迈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的目标是,在本世纪头二十年,集中力量,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2020年,预计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4万亿美元左右,实现比2000年翻两番,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3000美元左右,人民过上富足的小康生活。当前,中国正在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计划,我们诚恳地欢迎各国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与中国的政府部门、协会学会组织加强沟通,集思广益,为中国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在谈到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政策时,曾培炎指出,在新的发展阶段上,我们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中国政府主张,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新形势,国与国之间应当加强经济政策协调,从而有效防范经济风险,共同维护经济安全;对于经济交流与合作中出现的矛盾,应努力通过平等磋商,妥善加以解决,避免采取制裁和报复措施;世贸组织各成员应当消除不符合世贸规则的各种壁垒和障碍,更好地推动经济合作,努力实现互利互惠。

  本次“中国企业高峰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世界经济论坛共同举办。来自中外工商界和政府部门的嘉宾出席了大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