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正日会见李长春称朝中两国人民友谊牢不可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2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12日在平壤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

  李长春转达了胡锦涛、江泽民等中国领导人对金正日的亲切问候,转达了胡锦涛致金正日的口信。胡锦涛在口信中表示,中朝建交55年来,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发展,为推进两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愿与朝鲜同志一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起,不断巩固和深化中朝关系,造福于两国人民。金正日对此表示赞同,并请李长春转达他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

  李长春说,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一届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发展中朝关系,将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方针,不断丰富和充实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内涵,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更大的实际利益,使中朝传统友谊不断发扬光大,与时俱进,世代相传。

  李长春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情况,积极评价金正日总书记领导朝鲜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各个国家、各个民族从本国实际出发选择和决定自己的发展道路,这有利于形成社会发展的各具特色的理论和实践,有利于实现人民福祉,体现世界多样性,也从根本上有利于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他表示,中国将继续支持朝鲜坚持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支持朝鲜同志探索符合本国实际的发展模式,支持朝方的自主和平统一主张,支持朝鲜为改善国际环境做出的有益努力。

  金正日说,今年4月我对中国的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一届领导集体高度重视朝中关系,使我们深切感到朝中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牢不可破。朝方对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深感满意,对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宝贵支持和援助表示感谢。值此朝中建交55周年之际,李长春同志率党政代表团来朝祝贺并且带来了大型文艺演出团,给朝鲜人民表演了多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再次显示了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深情厚谊。相信在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新世纪的朝中友谊之花一定会更加绚丽多彩。

  金正日还高度赞扬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历史功绩,祝愿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实现现代化发展目标和争取实现国家统一的事业中取得更大成就。

  会见结束后,金正日举行隆重宴会,盛情款待李长春一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