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是“全国第一贪”?省部级高官难比赖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33 红网

  武侠小说中经常有以武功强弱来排名次的情节,很具吸引力。为争夺“武功天下第一”的名号,武林人物互相争斗不休,从而吸引了读者手不释卷。现在这种排名次的方式已经渐渐的渗透到了我们的反腐败领域,我们经常见到媒体上披露的“×省第一贪”的贪贿事迹,虽无武侠小说的紧张曲折和引人入胜,但也往往令人为之唏嘘叹息。近日,媒体报道了已被判处死刑的河北原经贸厅副厅长李友灿的受贿情节:李友灿受贿数额的数字之大(4744万元),已破了“全国纪录”。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克杰、原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河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北第一秘”李真等人的受贿数字,都被李友灿甩在了身后。因此,称李友灿为“河北第一贪”,可谓名副其实;称其为“全国第一贪”也并不过分。(《燕赵晚报》9月11日)

  可是,笔者觉得,这个关于李友灿是“全国第一贪”的论断显然并未经过认真的比较和推导。倘若真去评比“全国第一贪”的话,我觉得首要的一点,就是要把现在已经案发的那些各省各行业的“第一贪”找出来,再从中选出“全国第一”来,这才算是比较科学的做法,否则,随随便便就送给谁是“全国第一贪”的封号,焉能令其他诸贪服气?

  倘若单就贪污数额而论,似乎“中原第一贪”杨炜以5489.5元的数额超过了李友灿而位居“全国第一贪”了。

  但是且慢,还有一个虽未名列“第一贪”但却荣膺“中国第一大款警察”之名号的林福久呢,他涉案金额也超过5000万元,但他已经“投资”挥霍掉的数额已是不计其数,他在总数上会不会超过杨炜呢?这个问题尚待考证。

  而未经核实的毕玉玺,传说已是囊括进腰包6000多万“喝茶钱”,因有争议,暂且不在评比行列。

  那么,那些携款外逃的贪官呢?据媒体报道的数据就是500位,他们算不算是中国的巨贪?我想他们有的尽管已经取得了外籍公民的封号,但在贪贿时都是中国人,理所当然的应该进入评比行列中来。但是这么一来,就更难统计了,因为现在中国目前究竟有多少贪官携多少款外逃,好像已经成了一笔糊涂帐,还是只列举一下名声比较响亮的大贪吧。

  杨秀珠,浙江省原建设厅副厅长,携款数额不详,但杨已在纽约黄金地带置办至少5处高级房产,花天酒地,穷奢极欲,没有上亿元的资金是根本不可能的。

  许超凡,中行原广东开平支行原行长,转移资金4.83亿美元出境。

  陈满雄,携款4.2亿元出逃泰国,最近被引渡回国受审。

  上文中的三位是否已经达到了极致了?非也,那个至今仍然“赖”在加拿大的赖昌星呢?他的涉案金额可是已经达到了几百个亿啊!看来,这个“全国第一贪”的名号还真非老赖莫属。

  不知诸君有无异议?我们可再作进一步的探讨,力求使他们名副其实。(作者:李先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