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毁容发生在任职公示第二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01 大众网-鲁中晨报

  可怕的一幕刚刚发生,绍兴市国税局女局长助理朱春捂着脸痛苦地瘫倒在一楼至二楼的转角平台上。此时,刚刚将朱春送到楼梯口的市国税局司机郭师傅在接到朱春的电话后,迅速驱车回来,将痛苦呻吟的朱春送到了绍兴第二医院紧急救治,并向警方报案。

  警方接警后,绍兴市、越城区两级警方迅速出警。警方在案发现场楼梯口的墙上、地上、天花板上发现了泼溅的残留硫酸液体,同时还在楼梯口找到了一个直径4厘米的塑料瓶盖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据受害人事后回忆,当时司机把她送到楼梯口后就开车走了,她在上楼后突然发现身后跟着一个赤裸上身的男子,她心中一紧,下意识地加快了脚步。当她走到一楼至二楼的转角平台上时,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肩,就在她本能转头的一瞬间,脸上突然一阵火烤火燎般灼痛……

  受害人朱春今年34岁,毕业于天津财经学院,经济学硕士,自1993年以来一直在浙江省国税局人事处工作,2002年3月,下派到绍兴市国税局挂职锻炼担任局长助理。出事前一天,她刚刚被省国税局公示,拟任省国税局人事处副处长一职。

  专案组在对朱春日常工作、生活、家庭的调查中,筛选出了一个个疑点,但这些疑点最后又被一一排除。最后,警方把侦查视线集中到了朱春这次不同寻常的任职公示上,26日是她被任职公示的第一天,27日就受害,这是一种巧合,还是存在某种内在的逻辑联系?

  四人涉嫌 同天落网

  警方随后了解到了浙江省国税局人事处副处长竞聘的有关情况:7月2日开始笔试,12日面试,13日民主测评,23日党组讨论,26日公示。种种迹象表明,这一时间段和作案者从踩点到作案十分吻合。警方猜测,会不会是一名竞聘者在20日前得知自己竞聘失败后,对另一名竞聘者进行了报复?于是,这次竞聘中朱春惟一的一名竞争者——杜荀珍浮出了水面。

  于是,警方将杜荀珍作为重点嫌疑对象展开调查。通过秘密调查警方发现,杜荀珍的妹妹杜海珍与一个叫“王世林”的做木材生意的东北老板关系密切。案发前后王世林又碰巧频繁来绍兴。警方随即从绍兴市各宾馆、旅社住宿人员中,调查20日左右入住,28日案发后离开绍兴的可疑人员,果然发现了一个名叫“王世林”的可疑人员。此人于18日、19日、26日、27日四天分别入住市区三家宾馆,28日退房离开绍兴。从登记记录看,王世林今年35岁,是黑龙江塔河县瓦拉干镇四村二组的农民。8月1日,警方在对王世林的外围调查中传来重要信息,王世林曾让一名叫“商立”的同村人于17日离开瓦拉干镇并从哈尔滨乘飞机前往浙江。

  8月2日,警方借助华东刑侦协作网,得知王世林在南京。专案组当即决定兵分四路同时进行抓捕。3日凌晨,王世林在南京一宾馆内被抓获。消息传来后,警方又在湖州和东阳抓获了杜氏姐妹。3日8:00左右,远赴黑龙江的警方直扑瓦拉干镇四村六组商立的家,将睡梦中的商立逮了个正着。

  从8月3日开始,绍兴越城警方连续几天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从抵抗、沉默到犹豫,最后四名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他们交代了丧心病狂犯罪的前前后后……

  官迷心窍 害人害己

  年近40岁的杜荀珍对于自己的过去显得很自信,她毕业于郑州解放军测绘学院,在部队整整干了10年。1995年9月,她转业到了浙江省国税局,从一名科员、副主任科员干到主任科员,一帆风顺。说起朱春,杜荀珍总感到有点不舒服。这个女人虽然平时和自己相安无事,但杜荀珍总觉得她是自己的竞争对手,毕竟她是研究生学历,而且比自己年轻几岁,长得又有几分姿色。

  2004年6月,杜荀珍听到渴盼已久的消息,省国税局决定:人事处拟提一名副处长,但必须公开竞聘。杜荀珍很快报了名,意料之中,朱春也报了名。两名早就暗暗较劲的竞争对手终于走到了台前。

  7月12日,面试结束后,杜荀珍感到自己的成绩并不理想,成绩公布后她果然与朱春有数分之差。7月15日,杜荀珍打电话给杜海珍,“海珍,明天我要回杭州,你和王世林也来一下杭州吧,姐有要紧事跟你们商量。”杜海珍早就得知姐姐在竞聘中失败了,她知道姐姐找她肯定是为这事。第二天,杜海珍就和王世林从东阳赶到了杭州杜荀珍家中。“我真是气不过,朱春居然比我的成绩好,不可能啊,肯定是她在背后搞我,我一定要让她不能上班,下不了台。”杜荀珍情绪激动地对妹妹和王世林说。三人坐在一起商量,“给她毁容算了,让她无脸见人。”对于王世林设计的方案,杜荀珍说,随便你们怎么干。她想,只要朱春不能上班,自己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当天,杜海珍和王世林就到朱春在杭州的住处踩点,但没发现朱春回家。

  7月17日,王世林打电话给在东北老家的同村人商立,“你到我哥那儿去拿两千元钱,马上飞到杭州,这儿有笔生意,事成后给你一万元酬劳。”7月20日,商立如约到达绍兴,王世林对商立说,:“让你去整一个女人,税务局的,完事后给1万元。”说完,王世林交给商立一瓶硫酸。“行,大哥,小弟听你的。”当天下午,王世林、商立来到绍兴市国税局门口,下班时间到了,王世林拿出照片对照认人。突然,他们看到朱春上了一辆汽车,两人赶紧打的远远跟着汽车,一直跟到朱春下了车,进了望花小区的一幢宿舍中。

  7月27日晚,王世林、商立再次来到望花小区,王世林在下面望风,商立则在朱春住的楼梯口等候。22:40左右,看到朱春从车上下来后,两人一阵窃喜,商立拧开手中装有硫酸的瓶盖,跟着朱春上了楼。在二楼的平台上,商立拍了一下朱春的肩膀,就在朱春自然回头的那一刻,商立举起手中的瓶子,将硫酸朝朱春泼去……在朱春的惨叫声中,王世林、商立分头逃窜。

  本来是正常的干部岗位竞聘,没想到杜荀珍急功近利,为了成功竟不择手段,采取极端伤害他人的做法,结果是两败俱伤,她的悲剧值得人们深思。(欣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