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巡回服务到水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14 温州都市报
  现场义诊维权
  昨天,本报推出的“新闻上门、服务到家”社区巡回服务活动来到市区水心街道,在该街道枫桦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活动顺利开展,市民们纷纷前来进行法律和健康咨询以及现场投诉(见上图)。不少市民在活动结束后,拉着现场的工作人员说,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以后要常来社区。

  昨天一早,服务点还没正式“开张”,就有很多市民在等候了。昨天上午的现场服务活动,本报记者和4名律师、医生一直忙个不停,一共接受咨询和投诉80多人次。
童洪锡律师(右一)在解答读者咨询。

戴北平律师(左一)在解答读者咨询。

唐疾飞医师(左一)在为读者义诊。

黄国胜医师(左一)在为读者义诊。

  法律咨询异常忙碌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来自浙江平宇律师事务所的两位高级律师戴北平与童洪锡显得异常忙碌,许多群众纷纷从各处赶来,向他们求助或咨询各类问题。

  昨天上午8时,童洪锡律师刚到现场,一位来自市区的老人就向他反映自己的女儿遭遇家庭暴力,并且女婿还有婚外情的行为。童洪锡律师详尽地回答了老人提出的有关法律问题。当老人感激地离开时,童洪锡律师还给老人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随后,一名女子来到现场,她说自己的丈夫意外去世,在遗产分配上与丈夫的家人发生了纠纷。童洪锡律师马上对她的问题,一一予以详尽地解答。

  据童洪锡律师称,昨天上午向他咨询的10多位市民中,其问题涉及劳动合同纠纷、财产继承、家庭暴力等。中午11时许,当活动就要结束时,仍有好几位群众赶到现场,围住童洪锡律师,向他咨询法律问题。

  读者来自温州各地

  在昨天上午的活动中,戴北平律师一直在忙碌。在他的跟前,要求咨询或求助的群众都排起了小队。由于太忙,他连记录问题的时间都没有。昨天上午,戴北平律师共接待了20来位群众的咨询。其中一些群众还带着材料等,一大早特地从瑞安、瓯海、龙湾等地赶来。他接待的20来位群众中,其问题涉及房屋买卖、劳动保险、财产继承等。

  在接待中,一名市区女子向他反映说,自己的房子交给一家装潢公司装潢,买材料的钱也已经全部付给了装潢公司。如今装潢公司已经倒闭,可是卖材料的商家向法院起诉,向她催讨装潢公司欠下的好几万元货款。这位市民说,装潢公司欠商家的这一部分货款,不应该由她出。戴北平律师当场表示,如果需要,他可以为这位市民代理诉讼事务。

  问了律师看医生

  昨天一大早,市民邹先生就赶到服务点。他先是向现场的律师咨询了几个法律问题。觉得身体不舒服的他,接着又向现场坐诊的医生咨询有关健康问题。在服务点现场,很多市民和邹先生一样,享受到法律、健康咨询和现场投诉一条龙服务。

  昨天的现场咨询活动着实让温医附二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唐疾飞接受了一番“考验”。一方面是来咨询的市民比他平时在医院接待的病人还要多得多;另一方面,群众咨询的内容不仅仅限于心血管内科方面的问题,幸好唐疾飞医生对内科其他疾病的防治也很精通,才让每位前来咨询的人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唐疾飞医生对记者说,经过这么一次现场咨询,他发现不少市民缺乏医学的科普知识。一位70多岁的老伯拿着一张单子向唐医生咨询,上面写着他自己患的几种疾病和目前所服用的药物。唐疾飞医生仔细地看了那张单子后,发现单子上的10多种药物,其中一些只是名字不同,疗效其实差不多。经过一番解释,老伯这才明白原来自己一直在胡乱吃药。

  神秘男子欲言又止

  昨天,一神秘的中年男子来到服务点。面对市三医心理科主任黄国胜,该男子吞吞吐吐,欲言又止。黄医生见状便让他到停车场边上一个角落,两人站在那里交流了半个多小时。

  这位中年男子称自己虽然有个完整的家庭,但他其实是一名同性恋者。他有个“男朋友”,感情一直不错。可最近他发现“男友”另有新欢,两人为此闹翻。他说,自己为对方付出很多,最终却没有一个好的结果,这让他很郁闷。

  黄国胜医生说,对于这名男子遇到的“特殊”问题,如何进行开导,是心理医生面临的一个问题。黄国胜医生对这名男子遇到的“第三者”问题,进行了开导和提出建议。同时,黄医生也提醒该男子,婚姻是一种社会关系,应该以家庭为重,对婚姻负责,不要过多地将精力投入到自己的性取向问题上,以至于让自己越陷越深。贤群鹏怀刘峤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