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校长暗访假学校现形 兰州展开办学打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17 新华网甘肃频道

  核心提示

  近日,兰州都乐外语学校发现有培训班打着自己的旗号招生办学,而且,当该校校长找到假冒者时,他们居然还振振有词,令真校长哭笑不得。事后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表示:将对兰州市的黑培训班及学校进行彻底清查。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兰州都乐外语学校成立于1997年,是一所经市教育局、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成立的培训类学校。多年来,该校一直没有下设分校,然而,近日该校却发现了一家打着自家旗号,且没有任何证照及手续的培训班……

  发现:一只船小学也有都乐

  9月4日,一位学生家长到位于双城门附近的都乐学校为孩子报名,无意中说起一只船小学也有个“都乐”学习班在招生,不知道跟这边是什么关系。该校兰校长一听大吃一惊:都乐学校只设了两个教学点,一个在双城门百货公司六楼,一个在柏道路小学,并没有在其他地方设点招生,一只船小学怎么会冒出个“都乐”来呢?会不会是该学习班的主办人员起名时跟这边起重了?早在2002年9月10日,兰校长就将“都乐”的校名作了注册,这一点需要跟那些人说清楚。兰校长决定亲自到一只船小学看个明白。

  暗访:假都乐蒙骗真校长

  9月5日上午11时许,兰校长来到一只船小学门口。这时,“都乐”数学奥林匹克学习班正在小学门口招生。两位年约五六十岁的女老师守在一张桌子后,写有“都乐”字样的宣传牌靠在桌前,桌旁还围了几位家长。兰校长先是以家长的身份询问各项事宜得知:这个班是双休日班,所请的老师都是某中学数奥班的代课老师,在一只船小学院内上课。兰校长问道:“你们是哪儿办的学习班?”一位张姓老师答:“我们是都乐学校的。”兰校长又问:“据我所知,都乐学校是一家外语学校,你们跟双城门附近的都乐学校有没有关系?”那位张老师理直气壮地说:“我们就是一家呀!我们都是一回事!”兰校长一听,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心想:自己作为都乐学校的校长,怎么不知道和你们是一回事呢!

  气愤:这种做法太恶劣

  第二天,兰校长就给市教委、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打了电话。教委及民间组织管理局的有关负责人都说不知道此事。由此可见,那个“都乐”数学奥林匹克学习班并没有到相关部门申办证照,属于“黑班”。

  对于这种行为,兰校长特别愤慨。尽管都乐学校每一期打出的广告上都注明“本校绝无分校”,但还是有人假借都乐的名义招生。

  “他们的做法太恶劣了,真该受到人们的谴责!”兰校长对记者说,“他们9月11日开课,到时候我一定要去拆穿他们,对学生家长说清楚。我一定要让大家明白谁是真的,谁是假的,不能让他们利用我们学校的名誉欺骗大家。”

  调查:假都乐屡屡搪塞

  9月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与都乐学校一陈姓校长,再次来到位于一只船小学的都乐培训班。记者与陈校长一行扮做学生家长,与该培训班一张姓老师搭上了话,当问及该培训班与都乐学校是什么关系时,对方称是挂靠关系。随后,陈校长亮明了身份,质问对方自己作为都乐的校长为何不知此事。对方则解释道:今年暑假期间,他们到教育局申请办培训班,但教育局称现在已经不能批准了,要想开办培训班,只能找其他正规学校挂靠。同时,教育局一工作人员还向他们推荐了都乐学校。随后,他们便和都乐学校的兰校长进行了联系,且兰校长也同意挂靠。当记者问及他们有无相关手续时,对方又说,目前他们只是试验起步阶段,如果培训班能巩固发展下去,他们才打算与都乐签定合同及办理手续,当时,他们和兰校长只是口头协议。随后,记者再次与兰校长进行电话联系,兰校长称她根本就没有见过该培训班的任何人,更不要说和他们达成口头协议了。

  再访:假都乐现出原形

  9月12日上午11时许,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王主任在都乐陈校长的陪同下,来到一只船都乐培训班进行检查,发现该培训班内有8名学生正在听课。一李姓老师对王主任及记者说,既然孩子们已经开始试听课,他就要对孩子们负责,今天是最后一次上课,主要是想给学生和家长们一个交待,况且现在学生这么少,培训班无法正常运转,他也打算停止办班。为了真都乐不再找麻烦,他出示了李玮钢琴学校的公章和财务专用章,声明他们已经挂靠在钢琴学校,但王主任证实,钢琴学校没有在管理局登记。随后,王主任向对方讲了办学规定,劝其立即停止借名非法办学的行为。

  相关部门:全面展开办学打假

  在检查过程中,王主任在一只船小学又发现了一家非法办学单位——英博英语学校,但因该校无人,无法进行检查。王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兰州市非法开设的培训班和学校较多,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已经拟定计划,将联合其他执法部门,对兰州市的黑培训班及学校进行一次彻底清查。同时,王主任希望各正规学校能积极配合,将周围的不法办学单位摸底上报管理局,以便更好地整顿学校环境,使合法单位的办学权益得到有力保障,坚决不让非法办学办班行为肆意发展。 (记者 金振华 曹雁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