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11”灾情未了 台风“海马”又让台湾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继11日的“911水灾”后,台风“海马”12日再给台湾北部带来豪雨,使灾情进一步恶化。

  据台湾媒体引述岛内灾害中心统计数字显示,水灾和台风两日来在台北市、桃园县、新竹县、高雄县、台南县和花莲县造成不幸意外,包括渔船翻覆及溺毙和被落石砸死,目前已有6人死、5人失踪。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至于本月初才被“艾利”台风重创的新竹县,尖石、五峰两个山地乡山区道路中断,部落间交通受阻;平地的关西、新埔两镇,也传道路崩塌灾情。此外,尖石乡嘉乐村12日晨7时34分更发生3户4人疑遭土石流活埋的惨剧,当天下午,抢救人员已寻获3具尸体。

  台北市长马英九12日下午前往台北市各淹水地区,巡视灾情与善后工作,并保证市府将全力救灾,未来也将全力做好防灾工作,让台风、豪雨来袭时,淹水频率降到最低。

  另一方面,台媒引述岛内水利专家的话说,看遍台湾近50年水文史,“七二”水灾、“九一一”水患的案例可以确定的是“老天爷已经超出常轨”,台湾现有的水文史可能都要重新制定了,过去水利专家依照台湾历年水患纪录预先拟定的许多防洪措施,可能都将要重新研议对策。

  据专家称,以往水利专家可以参酌水文纪录,预先判断可能的雨量、洪峰、发生灾情地区,因此,在防洪工程上也多以10年、50或200年的防洪期估算,但“七二”、“九一一”等多次灾情,已经让过去这些纪录似乎失效,就连降雨量频频破千,也让气候专家、水利专家,都不敢再承认“专家”,因为太多的“出乎意料”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