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国内企业自主建设液化天然气项目合同签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20 新桂网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李江泓)福建液化天然气总体项目的商务合同12日签订,这是我国第一个完全由国内企业自主引进、建设、管理的液化天然气项目,2007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后每年将有250万吨液化天然气向福建东南沿海供应。

  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福建省合作开发建设的这一项目是我国重大能源项目,是继广东的天然气项目之后又一国家战略性项目。它由站线项目(接收站和输气干线),运输项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目,莆田、晋江、厦门三个燃气电厂,福州、莆田、泉州、漳州、厦门五个城市燃气利用工程等10个分项目组成。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说,项目工程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规模为每年250万吨液化天然气,总投资约240亿元,计划今年动工,2007年上半年投产运行,建设工程包括一座停靠16.5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船的T型蝶翼布置接收站码头,两座存储16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的储罐,总长度分别约为340公里、53公里的输气干线和支干线,达产期总供气量80万吨的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五个城市的燃气管网等。同时,为最大限度开拓用气市场,对于一些不便于管道输气的地区,将采用槽车供气。二期工程争取连续建设,总规划规模每年500万吨液化天然气。

  这组商务合同包括中海福建天然气公司与五个城市燃气公司签订购气合同、与三个燃气电厂签订购气合同,福建电力公司与燃气电厂签订购电合同,中海福建天然气公司与福建液化天然气运输项目办公室签订运输安排原则协议。这些合同的签订为加快总体项目建设步伐创造了条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