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汕头开锁培训班 学员入室狂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汕头9月12日电(记者魏蒙)两名窃贼在广东汕头合伙开办了一间“汕头精诚锁匠工具公司”,通过网络发布信息,举办开锁培训班、销售开锁工具,并利用令警察都惊异的开锁技术,在汕头市区商业大厦、住宅小区、城中村疯狂入室盗窃作案,将盗得的部分赃物在网络上发布销售。

  今年7月25日,深圳某公司汕头办事处发生了入室盗窃案,被盗走笔记本电脑、MP3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身听、数码录音笔等,损失财物价值人民币5万多元。经现场勘查,这个办事处门窗完好无损,没有任何撬盗痕迹,也未能提取到指纹等有价值的痕迹物证。28天后,警方通过控制销赃渠道而破案,结果发现窃贼竟是年龄20岁出头的两名锁匠。

  在民警面前,这两名锁匠“表演”了快速开启各种十字锁、一字锁、电脑锁、磁性锁、卡吧锁、片子锁、摩托锁、汽车锁、密码锁、保险锁、高级防盗锁种种“技艺”,着实令人吃惊。

  此案侦破之后,并未引起当地有关方面注意,不问身份,不看证件,只要肯给250元,仍有街头锁匠愿上门帮开保险柜。

  面对拥有“锁向无敌”技术,却又藏污纳垢的这一特殊行业,汕头市民呼吁,相关职能部门应严把上门开锁业的准入关,进行统一登记,建立个人档案,加强行业自律等。对于网上兜售开锁工具和发布培训锁匠信息的,有关部门更应该从严管理,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