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人高价倒卖广交会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2:11 新闻晚报

  有关方面重申不许转让

  据新华社广州电

  第96届中国(广州)商品交易会临近,有关方面近日作出提醒:广交会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炒卖。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社会上炒卖广交会展位的所谓“展览服务公司”和“贸易公司”,其活动和手法五花八门。有的自诩“长期专业从事广交会展位调配”,有大量广交会展位;有的自称有本事“通过组委会和有关外经贸委、交易团调剂展位给企业”;有的以双重身份出现,“求购”与“调剂”双管齐下,试图套取展位转手倒卖。更有甚者,一家署名“广东省进出口(集团)商贸中心”的传真,公然以“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招商处”的名义,向全国各生产企业直接招商。

  这些倒卖的广交会摊位有的价高惊人,大大超过正常途径获得展位的代价。其中最离谱的某中介公司,主馆的1个展位要价9万元。而从正常途径申请的广交会展位最高大约5万元。

  根据新的管理规定,广交会展位仅限经资格审查、复核和备案的参展单位使用;任何参展单位均须以实际使用者的名义如实进行备案登记,并承担所有相应责任;凡属展位实际使用单位与展位眉板标明的参展单位或联营(供货)单位不一致的,均视同违规。各交易团、商会(协会)与其所安排的全部参展企业签订《展位使用责任书》,每个展位须指定展位负责人。

  据了解,广交会期间将实施严格的展位使用检查制度,成立专门机构,拉网式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对违规使用展位单位,处罚措施相当严厉:于当天闭馆期间清理出场,没收相关参展证件;取消该企业从当届起连续六届的参展资格,并将其记入违规名单;通报处罚结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