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新一届立法会选举结果揭晓 选出60名议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2:40 中国广播网
  超越上届:今年累积投票率一直高于去年同一时段,截至晚上9时30分,累积投票率已达48.79%,超过上届的总投票率43.57%。(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广网香港9月13日消息香港特区第三届立法会选举结果揭晓。分区直选30名议员和功能组别30名议员已全部选出。本届立法会选举总投票率为55.63%,超过上届的总投票率43.57%。

  昨天上午7:30至晚10:30,170多万选民参加了投票。经过连夜点票,今天早晨各地方选区和功能组别陆续公布点算结果,由于港岛区6张参选名单中的两张得票数相差仅数百票,有候选人提出重新点票要求,选委会根据有关规定,决定该区重新点票。因此,拖后了整体选举结果揭晓时间。

  依照《基本法》规定,香港特区第二届立法会仍由60名议员组成,分区直选和功能组别选举分别产生30名议员。相比上一届立法会功能组别减少6名议员,而分区直选产生议员增加6名。

  新一届立法会选举中,共有159名候选人在2004年立法会选举中获有效提名。其中,除11个功能界别的11名候选人在无竞争对手下,自动当选为立法会议员外,88名候选人分属35张名单,竞逐5个地方选区的30个议席。另外60名候选人竞逐17个功能界别的19个议席。责编:邱翔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