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孩学小男孩站着“方便”“年龄小没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3:43 东北新闻网

  新闻提示:在托儿所长托的学龄前儿童每天都到居民区附近的小树林里集体上厕所,对这种行为周围居民说法不一。有人说,“孩子应该从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性别观念。”有人却反驳,“三四岁的孩子懂什么?不要给他们太多束缚。”

  男孩“方便”,女孩凑上来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12日10时,二二八社区北厂区内的小广场上,17个三四岁的小朋友正拉着手围在一起做游戏。突然一个小朋友举手对老师说,“我要上厕所!”紧接着好多小朋友都跟着叫起来。“好,小朋友们都去小树林上厕所吧!”20来个小家伙一听老师发话了,立即向与广场紧挨着的小树林跑去。顷刻间,孩子们冲进小树林里,小男孩儿们提着裤子撒欢儿地互相戏弄着。好多小女孩好奇地围上去,看着男孩子方便,还有的小女孩学着男孩儿的样子,也站着方便。

  托儿所老师 “年龄小没关系”

  附近居民说,这些孩子是厂区内一家私人托儿所的小朋友。他们每天都在老师的带领下到小广场玩耍。孩子们经常在广场旁边的小树林方便。一直在旁边看着孩子们玩耍的托儿所老师告诉记者,“我们托儿所离广场远,步行需要七八分钟,孩子没自控力,所以只能在树林方便,我们也没办法。”

  而关于孩子们不分性别集体上厕所会不会产生不良影响的问题,该老师说,“这没有什么吧?这些孩子才三四岁,他们懂什么呀?” (巷报社区记者王晶周默) [编辑: 孙鹏]1

  居民说法

  孩子应从小养成好习惯

  附近居民张女士很担忧地说:“孩子的生活习惯和思想观念都是从小养成的,这群孩子随便在室外上厕所,不但污染环境,也使他们养成随地大小便的坏习惯。

  而且男孩和女孩应及早地树立性别观念,乱哄哄地在一起方便还是不太好!”

  居民朱先生则认为,不应该给他们幼小的心灵太多束缚。“等他们年龄大一些了,自然就知道不该在室外上厕所,不同性别的人上厕所时应该回避了。”朱先生说。

  专家说法

  孩子应树立公共卫生意识

  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王荔君认为,三四岁的孩子已开始对异性产生好奇,家长和老师对此不应回避,这时正是对他们进行性别教育的最好契机,因此,大多数托儿所并没把厕所进行性别区分。吉林省计划生育培训中心人口早教基地主任安利波说,三四岁正是孩子们性格和生活习惯的养成阶段。老师和家长应及时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公共卫生意识。相反,如果大人告诉他们想上厕所时就可以脱裤子,久而久之,他们就会养成随地大小便的坏习惯,对他们的成长极其不利。您对此事有何看法,请拨打热线电话:0431-5616111。(巷报社区记者王晶周默) [编辑: 孙鹏]

  2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