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慧园院子宽了出口通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8月31日本报刊登了《怕得疾病怕失火,两米小路太难过》的报道后,立刻引起了负责单位五建公司的高度重视。近日,五建公司的崔书记给12345打来电话说:“经过与居民协商,文慧园的问题我们已经找到了有效的解决办法。”

  笔者昨天下午赶到文慧园21号楼,五建公司的生产副经理告诉笔者,看到报道后,公司马上和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讨如何改革文慧园居民居住环境,现在已达成共识,并形成了方案。考虑到居民生活方便和安全问题,公司把楼北侧长20多米、宽17米已写入合同的土地面积无偿提供给居民使用,这虽然给公司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但是切实解决了居民的问题,值得!现在楼北侧正在施工。

  在王经理带领下,笔者来到了文慧园21号楼北侧,只见二十几名工人正挥动“家伙”干活,他们有的在拆紧贴车棚的围墙,有的在一车车地清运刚刚拆下的砖头瓦片,工地旁放着脚手板、双轮车等工具。王经理说:“这里本来是个旧食堂和几间堆放工具的小棚子,我们准备在东侧建一个双向车棚,便于居民存放车辆。在西侧盖两间活动室,在活动室和车棚中间还为居民留出了一个空场,居民可以在这里锻炼身体,很是方便。”笔者看到,沿楼北墙到一条小马路之间的建筑物已经全部拆除,日后院内居民可以沿着这条新开辟的路直接走到马路上,这样一来,院内又多了一个出口。

  对于居民楼大门与五建职工学校大门“手牵手”的问题,也有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原来学校大敞着的院门现在已经被关上了,只开了一个小门供人出入,有机动车来的时候,看门的师傅现开大门。王经理说:“由于居民楼的院门已经破旧,水泥门柱也出现了裂缝,所以我们干脆来个彻底翻修,换成铁艺门,并且把大门整体向东推了一米左右,这样在居民院门和学校大门前就留出了空当,车辆、行人都能从容观望路面情况。在大门外适当位置我们还要安装大反光镜,方便车辆进出,避免发生危险。”笔者在传达室里还看到了开启另外一扇铁门的钥匙,传达室的师傅说,这就是报道里“铁将军”的钥匙,根据协议,居民有需要时能随时打开大门。

  对于居民楼前的通道问题,五建公司也有具体的措施,王经理说,考虑到居民楼前的通道确实狭小的问题,我们决定把车棚完全拆掉,居民的自行车可存到新建的车棚里,这样,通道的宽度就从原来的3米变成了5米多。整个通道路面要进行彻底翻修,围墙也要重新粉刷,还要加固。李祥禄摄

  “霸王”现象何时休

  热线BBS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