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支招秋季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入秋之后,天气明显转凉,早晚温差大,人体新陈代谢渐缓,尤其老人、小孩,抵抗力弱,容易感冒、咳嗽。北京五洲女子医院的有关专家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秋季养生,平安无事地度过“多事之秋”。

  从事内科临床工作30余年的副主任医师张富云说,造成皮肤干燥等疾病的主要原因是秋燥。由于秋天气候干爽,雨水少,人的皮肤黏膜水分蒸发加速,于是出现皮肤干涩、鼻燥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唇干、咽痛、头痛、手足心热等现象,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秋燥症。从养生的角度来说,“润其燥”是秋季养生的大法,所以饮食上要注意用清淡滋润之品以防燥。北京五洲女子医院的专家说,秋季每日水的摄入量应达到2000毫升,以维持水电解质代谢平衡。秋天还应合理调整饮食结构,三餐应增加饮牛奶、豆浆、稀粥、绿豆羹,多吃蔬菜水果。

  进入秋季,萧瑟秋风、绵绵秋雨常常令人顿生愁绪,有些多愁善感之人往往会在秋季变得精神萎靡不振、忧愁消极。北京五洲女子医院的专家支了几招防止秋愁。首先,生活要有规律,按时作息,早睡早起。其次,要适当多吃些高蛋白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猪肉、羊肉和豆类等,因为这些食物能使人的大脑产生一种特殊的化学物质,可以消除抑郁情绪。另外,久居闹市的人们应该多到大自然中去走一走,新鲜空气既能增强人体的呼吸和血液循环功能,也能对神经系统起到调节安抚作用,从而消除烦人的秋愁。

  俗话说:“春捂秋冻”。北京五洲女子医院的专家说,适当地“冻冻”,可增强皮肤的耐寒力。但中秋以后,气温降低,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不可骤增骤减,也不可增加过多,以利于身体对气候转冷的适应力。特别是患有慢性疾病及年老体弱多病者,注意保暖是预防秋季发病的重要措施。老年人要格外注意保暖,避免外邪侵袭,阳气外泄。

  恋日绿岛嘉园开发商惹怒中消协

  北京举行首届中日会话交流大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