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我国各类森林消防队伍人数超过5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06 新华网

  新华社温州9月9日电 (裘立华、张丹丹)截至目前,我国已经拥有各类森林消防队159701支,人数达到5013193人,在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9日国家林业局在浙江温州召开的“2004全国秋(冬)季森林防火会议”上公布,目前我国共有专业、半专业和应急森林消防队11695支,334511人;义务森林消防队148006支,4678682人。

  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局长杜永胜说,我国的森林消防队伍在规模上有10人以下的,有千人以上的,规模不等,数量适度,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组建工作更科学、更合理、更实际。

  近年来,由于全球气候变暖,我国森林火灾频发,森林防火工作正从季节性防火向全年性防火转变,从单一防范人为火灾向防范人为火灾和自然火灾并重转变。如北京市、黑龙江省和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都依托所属森林消防队伍,初步建成主要由地方人员组成的战斗力很强的扑火队伍,已经成为当地扑救森林火灾的主力军。2003年春季,在内蒙古和东北地区连续发生4起特大森林火灾,森林消防队伍在最短时间内将大火扑灭,最大限度减少了火灾损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