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忧喜参半 新党改披国民党战袍参选仍存变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3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台媒报道,新党传出提名8位“立委”候选人将以国民党名义参选。虽说新党想在不分区领域里夺下一席“立委”席次,确实有困难,但透过“改披战袍”的方式或许可以得到一席。但如此一来,可能致使新党与亲民党候选人之间出现“票源重迭”情形,冲击到亲民党的生存空间,而且还会引爆国亲两党当初达成“总量管制”的有关默契问题。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强调,新党主席郁慕明并没有对不分区“立委”席次提出任何意见,新党也否认有任何利益交换的空间存在,但所谓利益交换的疑虑,确实存在于泛蓝阵营里。

  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以及新党主席郁慕明当初考量三党“毕其功于一役”的原因在于,现有选举制度下,泛蓝各政党的总得票数5%以下的数字包括小数点,都不足以增加1席不分区“立委”,但如果结合三党总得票数,即可产生1.5席、甚至可能冲到2席不分区“立委”的空间。

  后来国亲两党内部因复杂的人事情结等纠葛因素,推翻了连宋“选前合并”的构想。反观新党参选人只有8席,未来得票数恐将无法达到法定上政党得票5%,无法分得不分区“立委”,但如果将泛蓝的票数全部投注到国民党或是亲民党,应可发挥增加1席的效应。

  先前传出亲新两党及无党联盟组“小联盟”遭泛蓝各界反对后,新党只好改向国民党投靠。但,此举马上冲击到亲民党的生存空间,亲民党候选人纷纷忧心,新党与亲民党候选人“票源重迭”情形严重,橘营的优秀人才反而会落选,因此新党改披战袍的意愿,也出现变量。(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