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销法》有望年底出台 三类产品可直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4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就在第八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举行之际,备受关注的直销研讨会也在此间召开。研讨会由商务部牵头,邀请人大法工委、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共同举办。会后,与会人员很乐观地表示,《直销法》有望在12月前颁布,并于明年1月1日实施。

  内资企业吃下定心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拿到大会入场券的企业有22家。其中,安利、雅芳、如新、玫琳凯、仙妮蕾德等共16家外资企业被邀请参会。武汉瓜拿纳、广东紫巍星、大连珍奥核酸、福建福龙、北京新时代和广州太阳神营销等6家内资企业也受邀参会。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在座谈会上谈到“内外一致,公平竞争,共同发展”12字方针,给内资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注册资金1000万美元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邓湛口头宣读的《直销管理办法》讨论稿包含十个主要内容。在“设立与登记”一条中规定,申请企业的注册资金必须达到1000万美元,同时该企业应该是从事直销行业多年,且前三年营业总额为5亿元人民币。此外,申请企业经营的应该是自己生产的产品,且在中国国内有自己的生产工厂。再加上需缴纳2000万人民币的保证金,市场准入门槛可谓不低。

  三大类产品允许直销

  讨论稿在“直销企业的经营范围”一条中明确规定,直销产品只能是保健品、化妆品和日用生活品三大类。

  目前中国的直销模式大致为雅芳的“单层”模式和安利的“多层”模式。讨论稿在“直销企业的分支机构”一条中明确规定,在省级或市级设立10个以上专卖店,方可申报分支机构;若没有设立分支机构,则视为违规的跨区域经营。这一规定表明“单层”模式可能更受政府青睐。

  经销商奖金比例成焦点

  也许是与会企业都非常希望中国直销能够及早正名,因此对较高的准入门槛并没有提出太多异议。大家关注的焦点集中在“经销商的奖金比例不得高于35%”这一条款上。据透露,这一规定不符合中国国情,按照行业惯例,经销商的奖金比例在50-55%比较正常。知情人士分析说,制定这一条款目的是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避免直销企业制定过高的产品价格,以高额返利来吸引经销商。

  直销与变相传销的区别

  直销:通过直销员的人际关系建立网络来达到推销产品的目的,然后,直销公司根据直销员通过网络推销产品的多少来发放奖金。

  变相传销:并不看重产品销售的多少,只致力于网络的扩张,只要你能够拉进一些“人头”进传销公司,你就可以从这些“人头”向公司认购的相当数额的货品或缴纳的会费中提取一定的“佣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