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一工厂车间陶瓷反应釜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0:47 石狮日报

  据新华社厦门9月13日电13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位于厦门海沧新阳工业区的厦门迈克制药有限公司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一车间陶瓷反应釜突然发生爆炸,4名员工不同程度灼伤。由于是化学物质烧伤,他们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另外还有1名员工摔伤。目前厦门市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车间的两扇门已被气浪冲得东倒西歪,门框扭曲变形。百叶窗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和塑料挡板被气浪冲到室外地面和绿化带上,破碎的塑料制品散落一地。陶瓷反应釜所在的房屋的屋顶被炸开一个洞。

  据厦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车间进行新产品试制时发生了意外。当时工人将3种化学药品投放到反应釜中进行反应,随着温度的提高,陶瓷反应釜突然发生爆炸。车间里的4名员工当场被灼热的气浪烫伤。其中一名伤势较重,头发被烫成短短的卷发,衣服也完全损破。另有一名在隔壁车间的员工被突如其来的气浪吓坏,从约有5米高的操作台跳到室外绿化带而受伤。

  事发后,厦门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迅速赶到现场指挥处理。消防、环保、安监等部门配合,进一步对事故车间进行排险,利用次氯酸钠对爆炸产生的化学品进行中和处理;环保部门对周围空气和污水进行检测;受伤人员被送到解放军174医院抢救。

  据174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张新合介绍,4人在爆炸中烧伤,最严重的烧伤面积达到70%以上。化学物质烧伤对身体损伤会越来越严重。从下午12时50分送医院到晚上8时,这些人的烧伤创面都有所加深。如果是一般的烧伤,这些人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化学物质有可能会对肝、肾、胃肠道等产生进一步损伤,所以他们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医院已经对他们进行抗休克治疗,进行清创、包扎、排毒处理,另外还进行悬浮床、高氧液等特殊治疗。爆炸中从操作台跳下的员工腰椎受伤,没有大碍。

  事后,经过环保检测车现场检测,爆炸所产生的气体和污水,并未对周边环境产生大的影响。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