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洛溪桥还贷状况仍是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0:56 信息时报

  广东第二批非经营性收费站收费还贷情况名单不见其名,业内人士猜测可能与广州市路桥收费将实施“大年票制”有关

  时报讯 (记者 卢晓曌) 广东省财政厅、审计厅、交通厅和省物价局昨日联合公布了第二批42个非经营性收费站收费还贷情况,广州市国道105线番禺钟村飘峰至碧江大桥段的钟林收费站和县道X291线K13+200的郑田收费站收费还贷情况向社会进行公示。但一直以来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备受市民关心的洛溪大桥的收费还贷账目仍未向社会公开。有业内人士猜测可能与广州市路桥收费将实施“大年票制”有关。

  据了解,广东省要求广州市委市政府在今年年底前拿出“大年票制”的实施方案,将年票制扩大到全市范围。

  洛溪桥今年不撤并

  据记者了解,去年广州市计划撤并11个路桥收费站,将路桥(隧道)收费站从目前的55个减少到44个。到今年年初,广州55个收费站中非经营性收费站24个,经营性收费站21个,经营性未经省批准的10个,今年的收费站撤并,洛溪桥不在其列。

  广东省政协委员王则楚今年在给有关部门一份关于“洛溪桥收费”的提案中,对洛溪桥的超出还贷款年限仍在收费的做法表示质疑,并要求对洛溪桥的收费还贷情况进行审计公示。但有关部门在回复这份提案时表示,洛溪大桥仍有1.9个亿的债务没有偿还,王则楚对回复感到不满,认为有关部门在两年前对人大代表的提案回复中表示,洛溪桥的债务当时有2个多亿,折算起来两年时间只偿还了3000多万元的贷款,明显与事实不符。王则楚要求有关部门将洛溪大桥的收费还贷账目进行审计并向社会公开。

  华南快速暂不用年票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8月在答复政协委员有关提案时称,目前广州市还不能取消华南快速干线收费项目,将其纳入年票制实施范围。业内人士表示,从各方面的表现来看,洛溪大桥暂时也不会考虑纳入年票制。

  据介绍,广州市实行“大年票制”后扩大了年票制实施范围,但同时年票制收入不足以还贷,其差额成倍增加,将使广州市财政难以承受。扩大年票制范围后,由于收费的不平衡,广州市区进出口将会出现局部严重交通堵塞,高速公路无法有效、合理分流过境车辆,将造成大量车流行经市区,而不上高速公路现象,导致高速公路收益减少,城区道路维护成本增大。

  广州制约联网收费进程?

  广东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陈流明曾指出,广州市应该加大路桥收费站的撤并力度。广东省政府也在为积极推进“珠三角互相承认年票”做各种准备工作。

  据广东省经贸委提交给广东省政府的一份汇报指出,目前制约联网收费工作进程的重点在广州区域,包括广州北环、新机场高速、东南西环、北二环、华南快速路、番禺大桥6条路段。目前,广州各收费路桥业主单位已成立了联网收费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的工作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