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懵懂女孩遭遇惊魂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1:03 辽沈晚报

  铁岭县三名高中女生深夜返校途中遭遇“护青”队员盘问殴打,并被非法拘禁6小时

  9月2日夜晚,铁岭县第二高中三名高三女学生上街买东西回校途中,遭遇银州区龙山乡七里屯村的“护青”队员的盘问、殴打,并被强行带至村委会做笔录。第二日凌晨6时,在三名女生承诺不告诉任何人、不报警、不找新闻媒体后,才得以脱身。昨日,记者对此事件采访时,学校却以影响学生学习为由,拒绝记者采访。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返校途中遭遇暴力

  遭受非法拘禁6个多小时的女孩分别叫李美、康佳、周芯(均为化名)。据其亲属及有关人员介绍,9月2日晚9时许,三名女生私自出校逛街,晚11时左右,三人走到七里屯村委会附近时(学校距离村委会约300米),遇到5名村“护青”队员,其中四人身穿迷彩服,胳膊带有袖箍。对三个女孩进行盘问后,5名男子要求女孩们回村委会录“口供”,遭到女孩们的拒绝。此后,三女孩即受到暴力,并被强行带至村委会二楼。

  铁南公安分局报捕材料中这样描绘了当时的场面:在带女学生的过程中,嫌疑人胡某用脚踢李美的腰部、胳膊,导致李美身体多处青紫、红肿。到七里屯村委会楼上后,胡某用报纸打康佳的脸部,继而用手掴康的面部,并用脚踹康的腰,将其踹倒在室内的床上。在查明三名女生的身份后,尽管三名女生多次要求返回学校,自称是负责人的韩某都没允许。在李美跑出村委会办公楼打车回家时,韩某等5人追到大道上,单某威胁司机不准拉李美,并由胡某、张某将李美抬到办公楼上,对三名女学生实施非法拘禁、限制其人身自由,并对其进行殴打、辱骂。

  “三个条件才能放人”

  事后,李美向姐姐讲述了如何离开村委会的过程:“3日早6时许,一自称该村领导的男子赶到村委会,他对我说,他们打你是为了你好,你不要再哭了。该男子说,一是我们把你送去拘留;二是我们告诉学校将你开除;三是通知你家长,但是,你家长知道后会伤心;四就是放你们出去后,不要将此事告诉任何人,也不要报警,更不要寻找新闻媒体。如果你能答应,我们就放你们出去,此事到此为止。无奈,为了尽早出去,我们答应了他提出的条件。约早6点半左右,我们被一同放了出来。”

  接到报案后,铁南公安分局非常重视,经调查了解,警方很快查明事实,并于9月3日下午5时将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刑事拘留。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警方表示,近日,5名犯罪嫌疑人将被提起公诉。

  要求复课一波三折

  据李美的姐夫讲,李美自出事后,一人不敢上街,总是询问“如果我再去上学、上街买东西,还会不会挨打”。李美的亲人告诉记者,正是基于这样的担忧,事发后,李美及另两名女孩没有上学。报案次日,学校打来电话,要求他们与孩子一起去一趟学校,商讨对此事的处理办法。来到学校后,学校教导处的董主任对她们说,七里屯村的领导已找到学校,如果家长们继续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或做出其他举动,对谁都没有好处。他们随后来到校长室询问如何处理此事,此时,该村的几位领导已在校长室内。看到他们进屋后,村领导一边道歉一边解释说,打孩子是为孩子们好,并提出想与其进行私了,但被拒绝。在此情况下,校领导称,在此事处理结果没有出来以前,3名学生将暂时停学。

  9月7日,孩子家长再次找到学校要求孩子恢复上课,同样遭到学校拒绝,并说如果家长坚持让学生上课,家长必须提供警方出具的学生无过错证明。家长提出,孩子逃宿违反了校规,学校可以按照校规对学生进行处理,怎能以公安机关刑事案件的处理结果而定?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学业,家长们提出将孩子转到其他学校学习,但校方拒绝提供孩子们的学籍。

  双方因此发生矛盾,学校打电话找到铁岭县警方。9月8日,目前尚不知是铁岭县警方调解生效还是铁南警方出具了孩子无过错证明,学校接受了孩子入学。

  记者采访“不和你说”

  昨日,记者准备采访该校领导时被告知,学校下午举行开学典礼,校领导没有时间。当日下午5时,记者在校门外等候三名女生。当女孩走过来时,遭到学校保安人员堵截。之后,保安人员与校长取得联系,要求李美接校长电话。校长告诉李美:“你跟记者说要上晚自习。”记者接过电话后,该校长称:“我不和你说,让学生接电话。”记者要求给10分钟的采访时间就可以,校长断然拒绝。本报特别报道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