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鉴定陈醋真伪 牵出制假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1: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消费者怀疑买的“镇江陈醋”是假冒产品,遂到工商部门鉴定,没想到却牵出一个大型陈醋、味精制假窝点。昨日,省城工商部门对其予以查处。

  一名消费者日前拿着一瓶“镇江陈醋”到合肥市工商局瑶海分局请求鉴定,执法人员发现该瓶“镇江陈醋”品名中间有两个不起眼的“工艺”小字,产地为合肥,于是根据标注的厂名“合肥百帮兰花调味品厂”进行查找,几经周折,发现该厂的真名为“合肥瑶海区三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调味品厂”。

  昨日,当执法人员对该窝点进行突击检查时,该窝点工人正在生产,车间里脏乱不堪,执法人员发现窝点除生产陈醋外,还生产黄酒及分装味精。从现场多瓶“镇江陈醋”的标签上,执法人员发现不仅加了“工艺”两个不起眼的字,还潦草地印着“人民大众宴会用品”,极易与“人民大会堂宴会用品”混淆,误导消费者;而出品的味精包装袋十分精美,标注着“无盐味精纯粮制作”,厂名标注为“合肥市三发食品有限公司”,而其生产过程不过是将购买来的大包装味精分装到购买来的小包装内。执法人员据此初步认定,涉嫌侵犯原产地域保护产品专有权和伪造厂名。

  当事人韦某交代,醋和黄酒都是勾兑的,瓶子是从废品收购站买来的,打仿名牌的擦边球利于销售;味精的外包装是在小厂私自印刷的。从账本上,执法人员发现该厂产品销往合肥、巢湖、六安、安庆、淮南、宣城等地。目前陈醋已销售20000瓶,黄酒卖出30000瓶。

  执法人员责令其停产,并查扣大包装味精1250公斤、成品醋18捆和大量半成品黄酒。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梅慧 孙昊)

  (来源:江淮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