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鲜盛赞中国艺术团演出为朝中友谊作出了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1:4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9月13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郑河哲13日在平壤盛赞前来朝鲜访问演出的中国艺术团,称赞他们的表演思想艺术性高、感情饱满、技艺精湛,为加强朝中友谊作出了贡献。

  郑河哲是在朝鲜国防委员会为中国艺术团举行的盛大宴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延亨默出席了晚宴。郑河哲说,由东方歌舞团等艺术团体的知名艺术家们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组成的中国艺术团,以歌、舞、杂技等形式,丰富多彩地表现了中国人民高尚的精神世界和民族传统风俗。这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斗争事业的支持和馈赠给朝鲜人民的宝贵礼物,加强了朝中友谊。

  中国文化部长孙家正也在宴会上致辞。他赞扬中朝友谊坚如磐石,并为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不断扩大和深入而感到高兴。

  在中朝建交55周年之际,中国党政代表团与中国艺术团应邀对朝鲜进行了访问。由东方歌舞团、中央民族乐团、上海歌舞团、中国杂技团、武汉杂技团和海政歌舞团的艺术家们组成的中国艺术团100余人于8日抵达平壤,对朝鲜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演出。

  中国艺术团在平壤共进行了3场演出,朝鲜电视台进行了转播。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12日与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一起观看了中国艺术团在万寿台艺术剧场的演出。他在演出前亲切会见了艺术团的领导和主要演员,并在演出结束后登台祝贺,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