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垃圾再度“占领”世纪花园 户自发组织清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2: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王俊栋 李保健

  昔日,世纪花园的管理曾被业界推崇,然而今年以来,小区的物业管理却陷入尴尬局面。先后两家物业公司退出小区,随后,有关部门不得不临时成立协调服务小组进驻小区,开始为期三个月的暂时管理,但9月初协调小组撤出时,新的物业公司依然没有着落,致使小区内垃圾无人清扫,治安混乱,部分居民忍受不了垃圾的恶臭,已经开始自己掏钱清运垃圾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了。

  车辆自由进出大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世纪花园小区,门口的自动升降杆竖在旁边,门卫室里没有保安,只有3名十七八岁的小伙子。记者走进小区时没有受到任何阻拦和询问,外来车辆进出小区也是来去自由,不受任何限制。

  门卫室里的一位小伙子告诉记者,由于物业费收不上来,工资太低,小区保安上星期六都撤走了,他们只是临时看一下门。

  居民凑钱清理垃圾

  小区每个单元门前都有个垃圾箱,几乎所有的垃圾箱周围都堆满了垃圾,部分垃圾已腐烂流出臭水。住在一楼的许多居民无法忍受垃圾的臭味,不得不把垃圾箱搬到隐蔽的地方。居民们告诉记者,好几天没人清理垃圾了,居民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大家实在无法忍受,干脆自己凑钱找清洁工进行清运。

  采访时,一辆满载垃圾的三轮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位工人正在清扫地面。站在甬道上聊天的两位女士告诉记者,垃圾箱几天没清理,里面都生蛆了,单元里12户居民只好自己凑钱请清洁工,每户一天出5角钱,这次向清洁工预交了12天的费用,清洁工将负责清理该单元垃圾箱。

  随后,记者来到了物业人员办公的地方,一位工作人员称,世纪花园的物业公司5月份就撤走了,自己只是协调服务小组临时招聘来的,与同事一起负责6、7、8三个月内有关物业服务方面的工作,直至几天前协调服务小组撤走后,他和同事们的工作也停止了,目前他们也不知该做些什么。

  小区期盼物业管理

  小区居民称,业主委员会成立后,在4月份“炒”了小区最初的物业公司“世纪华远”,紧接着,新物业中安公司入驻小区没多久也悄然引退。至此,小区就陷入了没有物业管理的混乱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有关部门不得不组成了协调服务小组进驻小区开始为期3个月的管理工作,同时寻求最终解决办法。据知情者介绍,协调小组撤退时组织业主成立了一个13人的临管会,委托他们一边临时管理物业,一边负责召开业主大会,选举新的业主委员会,然后由其聘任物业公司,但是临管会拒绝管理物业。居民想知道,目前这种无序生活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