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尺讲坛见"高级"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2:12 新闻晨报

  记者张智丽

  晨报讯即日起,本市改革中学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办法,将评价的重心转移到对申报人的师德和教育、教学能力的考核评价上。这是记者昨天从上海市人事局召开的“职称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得的信息。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据介绍,以往的中学高级教师评审委员会全市仅组建一个,其中约有十几名专家,其下设置学科评议组,每组成员不足10人,而全市申报高级职称的教师大约有2000多名,两者的人数悬殊使得评审专家无法深入到一线去考核教师,比如看教师递交的论文,让数学老师做几道题,让语文老师花10分钟左右说说教案等。

  改革后的评审办法,除一些小学科外,评审委员会的组建下放到区(县),下设若干学科评议组,评审专家的数量和全市相比没有减少,而区内的申报人数则远远少于全市。为了避免“人情分”,新的评审制度还要求有一定数量的外区专家。

  人手解决了,一线的审核方式也就随之“落地”。申报人首先要过本校的师德评价关,如果师德不合格,那么“一票否决”。过关后,申报人要把自己的上课时间表告诉评审专家,专家在不通知对方的情况下,亲自走进课堂听课。课后,专家还会找其学生和同事开个小型的座谈会,了解学生的满意程度。另外,专家还会找教师本人“探讨”一些教学问题。如此一来,教师的功夫是深是浅,专家了然于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