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消费者负责 我们马虎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2: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杨富周桢竹见习记者熊德壮李豫龙) 昨日,由市消协、成都晚报、市食品商会组织的“节前食品安全专项调查”活动进入了新高潮。30余名消费者代表及市消协、工商、质监、卫生监督等部门专家组成的专项调查组兵分三路分赴市内城区、双流、龙泉驿区,对餐饮业、食品加工生产企业进行了零距离的现场目击,并对其生产环境、加工原料、相关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证照等进行了监督检查与考核评分。活动中,消费者代表与专家向企业提出不少消费者关注的“挑剔性”问题。他们表示,为了对全体消费者负责,保障市场消费质量,“我们马虎不得”。今日,调查员将继续分赴成都各地对餐饮业和食品业进行监督考核。

  第一组:双流、高新区、龙泉驿区

  看了生产过程消费者心里踏实了

  昨日上午9时,由5名消费者代表及市消协、市工商局、市食品行业商会等部门专家组成的食品安全专项调查A组分赴双流、高新区、龙泉驿区对粮油、月饼、饮用水等生产企业的生产、管理状况进行现场目击与调查,并为其考核打分。

  上午10时,专项调查A组首先来到四川嘉里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金龙鱼、手标、鲤鱼等食用油。在生产车间,身着整洁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操作全自动化的生产设备,整个车间干净而整齐。在询问有关情况后,调查员又赶到办公区查看了企业相关证照,最后他们都在评分表上划上满意的“勾勾”。此外,调查A组还对生产喜悦牌月饼的成都万久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四川润泉水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

  下午5时30分,第一天的专项调查结束,10名调查员均对调查结果表示满意。一名消费者代表告诉记者,亲眼目睹企业生产过程、加工原料后,心里总算有了底,今后消费起来也放心了。

  第二组:成都市区

  串串挑剔问题“刁难”企业

  与此同时,由消费者代表以及市工商、质监、卫生监督等部门的专家代表组成的专项调查B组也赶到我市部分餐饮业进行现场调查。从昨日检查的结果看,我市的餐饮、食品企业卫生状况令人满意。

  10时20分,调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高新区西区的蓝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进长长的参观长廊,透过洁净的玻璃墙,可以清楚地看到穿着制服的工人正在紧张地工作。“我们首先会对回收来的水桶进行检查,之后再进行内外清洗,然后是消毒……”工作人员向调查组详细介绍情况。“请问你们冲洗水桶用的什么水?”调查组代表问道。“是加了消毒剂的消毒水。”代表继续问,“消毒剂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对人体有没有危害?”“矿泉水每升含多少偏硅酸,又含多少锶?”“水从地底抽出到灌装,最长需要多少时间?”调查组不停地提出一个个挑剔的问题,在得到满意的答复后,大家认真地在调查表上打下了分数。

  第三组:新都

  调查员直奔生产车间被拦住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专项调查C组前往新都区对一些食品加工生产企业进行了调查。调查组首先来到了位于天回镇的重庆冠生园食品二厂成都联合二厂(成都蜀香食品有限公司)。调查小组对该厂的月饼生产全过程进行了参观调查。

  此后,调查组来到了四川米老头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就在调查人员戴好帽子、口罩准备进入车间时,却被该厂人员拦住了——原来该厂规定:进入车间前必须要先洗手、消毒。调查人员对蛋卷、爆米、煎饼等生产车间进行了调查,发现该厂制度严格,生产卫生也很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