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克明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发表重要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2:5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贾伟)在昨天上午的省直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白克明结合通报的四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问题讲了重要意见。

  抓好三个关键环节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必须抓好思想教育、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三个关键环节,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从源头上遏止腐败产生。各级党组织要从关心和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真正把思想教育工作摆上位置,及时掌握和分析干部队伍的思想动态,不断增强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抓住加强制度建设这个根本,十分重视抓有关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和贯彻落实,切实堵住制度建设中一些漏洞,真正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要切实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

  必须强化责任考核

  各级党组织必须强化责任考核,严格责任追究,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严格责任追究,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关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强化“一岗双责”的意识,既要履行好抓业务工作的职责,更要履行好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要反对好人主义和形式主义,敢于同各种腐败行为作坚决的斗争。对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疏于管理,玩忽职守,对问题捂着盖着、甚至包庇纵容腐败分子的责任人,要给予纪律处分。

  第一责任人发挥表率作用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责任人必须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至少要在三个方面做出表率:一是自身要正,二是要敢于大胆管理,三是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问题上,要善于领导,加强谋划。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坚持依法用权,决不行使违反党纪国法的权力;坚持廉洁用权,决不行使徇私谋私的权力。要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要自觉主动地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努力做到常思己过,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