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眼价贱果农伐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3:16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颜鹏黄祖祥文/图)昨日,记者在清源山脚下的山院小组了解到,该地有果农因龙眼价贱砍掉了六七十棵龙眼树,准备将林地改作他用。而有关人士认为,此举不可提倡。

  山院小组在清源山脚下,长期以来,当地居民以种植龙眼树为生。眼下正是收获龙眼的季节,树上挂满了累累龙眼,却无人采摘。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今年龙眼亏得连本钱都收不回来了。”一名果农失望地说,以前采摘下来的龙眼还没卖掉,如果再采摘,还要搭上工钱,谁也不想干。今年市场上龙眼收购价格一斤普遍两三毛钱,罐头厂收购更是开出了一斤一毛的低价。这样的情况,果农还是第一次碰到。“价格贱得没人要,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龙眼烂掉。”

  当地居民认为,今年龙眼价格低,是因为“龙眼树种得太多了”。为此,当地有两户果农砍掉了龙眼树,将林地改作他用。一名工人说,“每年种龙眼树都要投入很多钱,既然收不回本,还不如伐树建厂。”

  距离山院小组不远的清源农场有关负责人说,作为清源山龙眼树林的一大“东家”,他们不会有组织地砍伐龙眼树。“今年龙眼收成好,龙眼卖得贱,这是很罕见的,跟大形势有关。但是,龙眼的生长周期很长,我们不可能因为一年亏本就组织砍伐果树。”

  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龙眼收成好,价格贱,但因此砍掉龙眼树,目光未免短浅了些。等到日后龙眼价格上升,临时要再培育龙眼树谈何容易。

  百吨龙眼愁销路追踪

  城东龙眼批量采摘

  省内外客商来洽谈

  记者昨日从丰泽城东供销社获悉,由于前段时间连续下大雨而被推迟的龙眼采摘,昨日正式进入批量采摘期。据丰泽供销部门预测,今年丰泽区预计可收成2000多吨龙眼,前段时间只是小批量采摘,这几天已进入批量采摘期。

  据了解,截至昨日,已有外省的广西及省内的龙岩、漳州、厦门等地的客商专程到城东来洽谈收购龙眼事宜。(赖劲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