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嫁人承诺”并非是一种“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3:3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伍里川

  不少人总是习惯于把“炒作”这个词套到各种我们所不了解真相的事物的身上。不久前,考上南京工程学院后做出“嫁人求学”选择的吉林女孩夏文娟一开始就被戴上了“炒作”的帽子。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当媒体上出现“夏文娟嫁人求学”这条消息后,有人便将这与嫁人求留学,卖身求学,通过傍大款、靠富婆求得某个重大目标的实现等等相提并论。在他们看来,因为这类事件是一类的,所以夏文娟也必是这一类的,不会有更好的解释。

  夏文娟不需要这些,这个父母双亡,与继母相依为命的姑娘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帮助。社会上种种说法对她产生的压力她肯定感觉到了,她想放弃学业去打工,但这一念头遭到了继母的严斥。

  夏文娟的这种期盼最终没有落空。“经过本报争取,夏文娟已被列入由本报与吉林省南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圆你大学梦’——大学生扶困活动名单。在本次活动中,她将一次性得到5000元人民币的捐助。”(见8月24日《城市晚报》)

  而据9月12日《江南时报》报道,夏文娟12日来南京圆梦。夏文娟告诉该报记者,社会上很多好心人向她伸出了援手,目前,第一学期的学费已有着落。当记者再次提到“嫁人求学”一事时,她说她已彻底没有了这个想法。

  这句话很可能再次授人以柄:炒作成功,立马改口。但我知道,夏文娟的最终目的都只是上大学,而不是嫁人。我相信绝大多数捐助者也不会把娶夏文娟当作捐助的条件。《城市晚报》8月25日报道说,市民刘先生代表妻子来到报社,给夏文娟送来5000元钱。刘先生说,他的妻子看到关于夏文娟的报道后,感动得哭了。

  是的,感动,这才是“夏文娟事件”中的关键词,感动,并且为了感动,人们才接济这个困顿中的同胞,才让这个为了事业之梦而无奈到想毁掉一个爱情梦的少女。

  在这个过程中,夏文娟对“嫁人承诺”的放弃并非是一种不义,相反,这代表着她个人的成熟和社会道义环境宽容度的增加。这件事告诉我们,感动是一种人性的召唤,它可以融化许多坚冰,它能让美好的梦想得以实现,它能让人间更加美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