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病无钱医男子无奈“跳楼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见习记者李玮君记者雷远东为您摄影报道

  报料:神秘男子想要跳楼

  昨天早上9时40分,记者接到报料,一名20多岁的男子爬上春熙宾馆7楼欲跳楼。记者迅速赶到现场,见到春熙宾馆南面的7楼上果真坐着一个着深色衣裤、运动鞋的短发的男生,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他表情痛苦地坐在窗口上。楼下,上千路人翘首观望。只见该男生蹲骑在宾馆楼顶一突出墙沿上,双手握住楼体铁丝,身体摇摇欲坠。此时,春熙路派出所十余名民警及消防人员正在反复劝说这名小伙子。

  10点20分,小伙子将自己的身份文件袋及两页遗书丢到地上,通过这些文件,人们得知他去年从新疆石河子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毕业。在一份遗书里,他痛苦地向父母、姐姐表示了深深的歉意,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悲观和绝望的情绪。

  现场:遗书扔给楼下记者

  10时40分,面积约20平方的大型充气气垫就位随时准备接人。记者从人群中了解到,这名20多岁的男子叫刘祥,是简阳市草池镇白马村人。就在这个时候,该男子要来纸笔,当场写起了遗书,写完之后,他又把手中的遗书扔进了楼下的记者堆里面。上面写着:“我选择走这条路,你们要理解,长痛不如短痛,与其这样拖着两个家庭一起受苦,不如一死了之……”

  解救:干预专家急赴现场

  上午10时40分,警察到达现场之后就开始对这名男子展开劝说,但是由于刘祥的抗拒,劝说一直没有办法继续下去;11:25分,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专家、危机干预中心小组的专家云扬、陈婷相继赶来,要求立即清场。两位专家坐在刘祥不足1米远的地方,专注地倾听刘祥讲述自己的经历,并不时加以分析。此时的刘祥的表情有所放松。转机悄然出现;12点40分,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对峙,刘祥终于在心理医生的开导下走下楼顶,被巡警紧紧揽在怀里。刘祥因虚脱被送往医院观察。

  原因:身患重病无钱医治

  昨日下午,记者与刘祥的父亲取得了联系,这个伤心的父亲听说儿子要跳楼时,禁不住一声痛苦的叹息。他将于今日赶赴成都陪伴儿子,但他根本不知道来了后能为儿子做些什么。

  据刘祥讲,家里为了自己念大学欠下了五六万巨额债务。毕业后,他在石河子市找了份网络维护工作,谁料祸从天降,自己竟患上了严重的肾病。患病这几个月来,他每周花在透析上的治疗费用都达600多元。为了避免拖累家人,也为了唤起人们对患病的弱势群体的关注与爱心,他选择了跳楼轻生这一方式。

  新闻链接

  为救他十多位同窗下跪募捐

  据刘祥的老乡王建介绍,患病以后,刘祥找过当地的有关部门,但一直没有结果。今年2月,为了挽救这个“诚实、朴素的好哥们”,他的十多个大学同学在新华公园集体下跪达5个多小时为他募捐。但最终杯水车薪。

  一跳摔伤再跳摔死

  昨日上午8时许,成铁中心医院,一名神情忧郁的男子突然跑向三楼顶,然后往下一跳,医生还来不及抢救,该男子已当场死亡。记者赶到医院后了解到,该男子姓李,家住九里堤附近某小区,平时就有些古里古怪的表现,今晨5时许,他就从小区楼上跳楼下来,结果摔伤,在送往成铁中心医院后,急诊科的医生还来不及为他检查,他长叹两声人生无趣后,即跳楼自杀。本报记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