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咱小区内的游泳池在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4: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重庆白马康居花园130余户业主向本报投诉称,该小区开发商重庆合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仅进行虚假宣传,擅改规划图纸,还违反合同不按期办理两证。

  不按期办证

  业主多出2000多元税费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昨日上午9时,记者赶到高新区石桥铺白马凼的白马康居花园后,数十名业主纷纷述说开发商的种种违约行为。

  据他们介绍,2002年业主购房时,合同明确规定,开发商必须在交房后90天内将办理“两证”的资料上交到房管部门。然而,自2003年12月30日业主们拿到钥匙住进新房至今,“两证”依然没办下来,相关资料也根本没上交。这事苦了有孩子的业主们:没有”两证”就无法迁移户口,没有户口,孩子就无法就近入学。

  据了解,今年7月,办理“两证”的契税由1%上调到了1.5%,由于开发商没有按合同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好“两证”,每户业主因此平均损失达2000多元,而业主找到开发商评理时,公司负责人表示,只赔付购房款0.2%的违约金,其余的0.3%由业主自行负责,否则就不办“两证”。业主感到有点冤:如果开发商能够按期办证,每户业主就不可能多出2000元左右的契税。

  擅改图纸

  居民防盗门相互“打架”

  在业主家采访时,记者还惊奇地发现,该楼16层8号、9号房的防盗门不能同时开启,如果8号房业主打开防盗门后,旁边9号房业主的大门将被8号房的大门完全封死,而9号房业主必须要等8号房业主关上门后才能开启自家大门。

  一业主告诉记者,由于家门设计不合理,相邻两家人因此经常出事。9月8日,12楼9号房业主郑女士的小孩在门口穿鞋准备出门时,8号房的门突然打开,只听见“砰”的一声,郑女士小孩的额头被撞得鲜血直流,“这样开大门,如果出现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业主徐先生还指着当初购房时合同上的结构图纸称:“规划图纸上并不是这样的,开门处原为一开放式阳台,等交房时,阳台已由开放式变成了室内,室内面积由此比以前多出1.43平方米,每户业主也要多付3000多元的现金。”记者仔细看了合同原件,发现房屋结构的确与图纸不同。

  虚假宣传游泳池半年不见踪影

  业主们还反映,当初购房时,开发商宣传小区内有游泳池,但业主住进新房已大半年,并没有看到此前承诺的游泳池。“这完全是虚假宣传!”业主陈先生拿出2002年康居花园二期房的宣传画报,上面明确标明:小区中央为绿地和游泳池。在业主出示的购房合同结构图纸附件上,记者也看到有游泳池的设计。然而,我们在整个小区内转了一圈,除了看到一小块绿地外,并没有游泳池。

  业主们说,除此之外,小区内的电梯井一下雨就要积水,物管每次只得用水泵抽水;小区用来作备用电源的发电机也是二手货……

  当记者来到重庆合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采访时,销售经理骆文静表示,公司负责人不在,她可以代表公司回答记者的问题。但对上述几个问题,她只是表示正与业主进行协商处理,拒绝回答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

  就在我们准备离去时,业主代表徐先生拿出了130余名业主的签名委托书,表示集体状告开发商,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喻奇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