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文奥运行动计划"将启 核心意蕴"和谐思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5:23 新华网

  计划已提交北京市委,有望下月获批准,“和谐思想”被确定为最核心意蕴

  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北京市社科联等10余学者共同完成的《关于实施人文奥运的行动计划》已提交北京市委,有望于10月获得批准。计划(专家稿)把“和谐思想”确定为人文奥运理念的最核心意蕴,提出了建设人文奥运的四大工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北京市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张文启文说,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三大核心理念。对于“人文奥运”来说,市民的人文素质怎么样,比什么都直观、更重要。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人文奥运研究中心主任冯惠玲介绍说,专家们认为,“人文奥运行动计划”大体上包括人文奥运的内涵、意义、指导思想与目标,人文奥运实施工程,实施阶段以及人文奥运的保障措施四大部分,提出了建设人文奥运的四大工程,并将整个人文奥运战略分三个阶段实施,还制定了配套的《〈人文奥运行动计划〉的折子工程》。

  据冯惠玲介绍,专家们认为:“人文奥运”是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相互丰富、相互发展以实现和谐的奥运。和谐是人文奥运的灵魂,和谐是奥林匹克与中华文明的最佳结合点。这一点得到了国外奥林匹克研究者的广泛认同。

  冯惠玲介绍,专家们认为,“人文奥运”要展示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突出北京奥运会的特色,可以概括为“世界给我16天,我给世界5000年”。人文奥运不仅是一个文化理念,与举办奥运会有关的组织、保障、培训、宣传等工作,都可纳入人文奥运战略的范畴。(记者谢言俊)(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