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立法会选举过程董建华:公平、公正、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5:4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香港9月13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13日表示,这次立法会选举是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情况下进行的。他期待与新一届立法会议员紧密合作,为香港市民服务。

  董建华13日下午在政府总部会见传媒时说,很高兴看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立法会顺利产生。他代表特区政府向每一位当选议员表示祝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董建华说,将从14日起开始安排与新一届立法会议员见面,就如何促进行政与立法的关系及特区政府未来的施政重点听取意见。他期望就香港市民所关心的,在经济、政治和社会方面的种种问题,与议员们进行经常性的对话。

  董建华说,香港经济复苏、社会和谐,新一届立法会又顺利产生,所有这些都是市民乐意见到的。特区政府会珍惜这个局面,并会加倍努力,与各位立法会议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携手合作,促进香港的繁荣和稳定。

  【本报香港电】香港第三届立法会选举结果昨天揭晓,60位议员全部选出,其中民建联夺得12个议席,成为赢得最多议席的政党。

  民建联昨天中午在民建联总部举行记者会,总结参加今次选举的成果,12位新出炉议员齐齐与传媒见面。民建联此次共派出28人参加地区直选,3人参加功能界别选举。结果有12人取得立法会议席。在地区直选中,港岛区的马力、蔡素玉,九龙东的陈婉娴、陈鉴林,九龙西曾钰成,新界东刘江华、李国英,新界西谭耀宗、张学明,均在各自的选区胜出。在功能界别中当选的是,渔农界的黄容根,进出口界的黄定光,劳工界的王国兴。12位新当选新一届立法会的议员中,7人为连任,5位为新人。

  民建联主席马力在记者会上说,这次选举取得的议席,比预期的10席有所增加,他感谢市民对民建联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过去一年,民建联经历了很多的考验,处在困难的境地,但市民不离不弃,支持、鼓励我们,对我们投下信任的一票。这说明民建联提出的“稳定为民主,和谐建未来”的参选理念和诉求得到市民的认同。民建联不敢忘记困难的时候;这次的成绩,会鞭策我们今后更努力工作,回报市民的支持。

  在这届立法会选举中,民建联总共得到45.4827万张选票,占全港得票率的25.7%。民建联前主席曾钰成称,这次有许多新增选民支持民建联,而在2000年立法会选举中,得到的总票数是39.1718万张;在1998年立法会选举中,得到的总票数是37.3428万张。副主席叶国谦指出,这说明支持民建联的人不断增加。

  作者: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