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县区没落实一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5:4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牧石)从国家到地方,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然而,在国务院及省政府三令五申,多次督促下,我省仍有13个县(市、区)普查经费没有到位一分钱,一半的县(市、区)仅落实了少量经费。昨日,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陈德铭表示,经济普查中无论哪一级部门、哪一个部门出了问题,都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昨日下午,在国务院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上,曾培炎副总理对全国经济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普查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会后,我省紧接着召开了全省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陈德铭在会上说,经济普查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普查的数据质量将为各级政府的决策提供基础信息,也是国家和各地研究制定“十一五”规划的重要依据。但现在还是有少数领导,对经济普查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存在应付了事的思想;存在畏难和厌烦情绪,片面地强调人员少、经费紧张等困难,这是对工作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按照省政府决定,此次普查所需经费与省、市、县各级财政分担。目前省上已经落实,市一级也做了安排,问题最大的是县一级,至今还有13个县(市、区)普查经费没有到位一分钱,一半的县(市、区)仅落实了少量经费,与普查必要的开支相差太大。

  陈德铭要求,各级普查机构要针对清查摸底,培训、登记和数据处理等各个环节中的难点,及早展开调查研究,确保经济普查数据的真实可靠。在普查过程中,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都必须如实申报经济普查资料。由于个别地方领导不力,工作出现重大失误,造成这次经济普查的数据不准确,或是普查中存在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以及伪造、纂改普查数据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