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判庭将加座、架设室外音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5:48 华商网-华商报
  审判公告引起人们关注今日上午,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柞水县法院对柞水“8·13”简学良故意杀人案进行公开审理。昨日下午,中法院审委会及案件合议庭成员一同到简学良杀人现场查看,以保证庭审中法官对案件过程有较清晰的直观感觉。

  柞水群众表示“一定要看”

  按照国家刑事案件审判的有关规定,凡够判处无期徒刑以上的案件,一审就得由市级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因此负责简学良案的审理,由于简学良羁押在柞水县看守所,中院便将法庭“移位”到柞水法院,柞水法院在本案的审理过程中不能参与庭审,只做现场的安全保卫和后勤工作。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柞水县法院审判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清扫法庭,由于这个审判庭只能容纳180多人,考虑到今日旁听的群众会很多,工作人员还在向里添加座位,有可能今日还将架设室外音响,以保证进不去法庭的群众知道庭审内容。

  法院门口,中院的审判公告虽然只用一张不大的黄纸张贴出来,但也吸引了众多路人,“简学良”这个名字在围观者议论时不断跳出来,对今天的审判,大部分群众都表示“一定要来看”。

  合议庭组成“规格”较高

  前日晚,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组成的该案合议庭3名成员已经先期到达柞水,昨日下午4时许,该法院审判委员会的成员先后赶到,为了加强今日审理过程中对案件过程有直观感觉,也为了保证把这个“铁案”审理到最公正最客观的程度,审委会及合议庭成员与省高院派来出庭的有关人员共10余人专程来到了简学良杀人的下梁镇明星村查看现场。

  据悉,今日的庭审“规格”较高,担任审判长的是商洛市中级法院主管刑庭的一名副院长,刑一庭庭长只作为审判员出现(马加爵案的审判长是昆明中院的刑一庭庭长),同样与之“呼应”的是公诉方商洛市检察院,出庭的公诉人是商洛市检察院的一名副检察长。

  柞水“8·13”特大灭门惨案追踪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