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婴在飞机上不行了航空公司被判没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38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出生刚满三十天的婴儿意外地死在了飞机上。昨天,宁波市鄞州区法院的判决驳回了婴儿父母要求赔偿的诉讼请求,被告航空公司无需承担责任。

  今年1月5日,台州梁某的妻子带着出生才30天的女儿,登上了由长沙飞往台州的航班。此前,孩子一直生病住院,因为急于要回老家,才坐飞机的。但不幸的是,起飞约一个小时后,孩子被发现不行了。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梁某夫妇认为,作为航空公司,如果提前告诉一下,婴儿坐飞机应该注意些什么,也许就不会出这个事情了。

  但目前国内的法律上,婴儿乘飞机的问题没有过细的说明,这使得本案引起了法律界人士的兴趣。

  法院在判决书中认为,合同法上只规定对成年人乘机,航空公司有告知义务,而对婴儿则没有这个义务。另外从医学上来看,对于出生14天以上的婴儿坐飞机,是否该有哪些特殊的照顾,也没有权威的说法。

  另外,由于孩子坐飞机前已经患有几种死亡率极高的病症,而且,飞机在飞行时也没有出现意外事故,因此,法院根据逻辑推定,死亡原因是其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空公司不需要承担责任。

  在判决后,原告方表示将上诉。

  (通讯员范宏雷记者黄新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