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政府奖了川妹子9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39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拾金不昧的四川妹子张新华让更多的人感动了。

  日前都市快报报道川妹子张新华刚到宁海打工,连办理暂住证的钱都拿不出来,就在她前往派出所询问是否可以延缓办理暂住证的时候,在派出所门口她捡到了900元钱。最后,张新华把钱交给了派出所。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张新华的拾金不昧感动了宁海县黄坛镇政府官员,镇里领导当即决定奖励她。9月10日下午,镇政府将900元奖金专程送到了张新华厂里。

  事情惊动了张新华所在的农机厂,当厂长了解了事情全部经过后,也被张新华感动,立刻掏出了200元要“配套”奖励她。

  面对镇里的领导和自己的厂长,张新华很平静,她坚持不收这些奖励。最后,镇干部把奖励塞到了她手里,但厂长的奖励,张新华坚决没要。

  还是那句话:“如果那个丢钱的人和我一样穷困,那么把钱交还失主就很重要。”张新华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很多人都会做的一件事,很普通。

  (通讯员叶亦健记者(见习)严静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