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涂料购销大骗局无意中被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43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要不是那家伙无意中尾巴夹不牢,露了馅,这会儿,我肯定在温州的某个酒店推杯换盏,迷迷糊糊间,被人卖了都不知道。”衢州惠尔美涂料有限公司营销部的尹先生一想起昨天上午遭遇的事,就感到后怕。

  第一回合送上门的大生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当时,尹先生在公司办公室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江苏建工集团材料部经理,说在温州有个富利花园建设项目,需要采购一批内外墙涂料。这个姓范的男子称,他了解惠尔美的品牌好,想用它。“初步估计内墙要用10吨乳胶漆,外墙5吨左右。”尹先生闻听此言,大喜过望。几番简单地讨价还价之后,双方定下内墙乳胶漆每吨1万4千元,外墙每吨2万2千元,总价为30万元左右。

  对这宗天上掉下来的大买卖,尹先生开始并未起疑。客户自动找上门的事虽不多,但并非不可能。

  范姓男子说到时会叫尹先生到温州,另外带上合同,以便当场签约。“30来万的大买卖啊,一下就能拿一二万的提成!”尹先生越想越美,激动得连中饭都没吃。

  第二回合索要回扣

  昨天下午2点多,范姓男子又来电。“他一开口便说,这么大工程都用你们的产品,你总要表示一下的。”尹先生犹豫片刻,那男子又说道,“这样好了,我先一次性打50%工程款给你,你发票开高点,就给个两万六(回扣)吧。”

  对方让尹先生把钱分放在两个信封里面,交过去好打点工程项目部负责人。

  此时尹先生仍未生疑———采购大批量的原料时对方索要回扣,这是业内的潜规则,“很正常”。

  第三回合说出了外行话

  但几分钟后,尹先生突然清醒了。他无意中问范姓男子,买了乳胶漆,你买不买底漆和面漆?谁知对方愣了半刻不响,然后支吾着说,他不用的。

  “一定要做了底漆,才能涂乳胶漆,他说不用,显然是个外行。”尹先生马上警惕起来,随便应付了几句后就挂了电话。

  记者昨天与范姓男子取得了联系,该男子显得很谨慎,话说不上两句,匆匆挂了电话。

  尹先生昨晚来电称,范姓男子在说谎,据他了解,温州并没有江苏建工的什么项目。

  “我原来准备下午带上几千块钱过去,这么大的生意,怎么着也要请人吃个饭,吃了饭,还要买点烟、唱唱歌什么的,不知要花销多少呢。”尹先生昨天还打听到,去年省内余姚和萧山等地曾发生过类似被骗的事例。

  (记者钟坚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