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国平孙忠焕:处理好生活改善遗址保护部分利用三者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43 杭州日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昨日下午在调研万松岭隧道东接线建设和文物保护工作时强调,南宋皇城遗址是杭州2225年建城史的重要实证。要坚持“积极保护”方针,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从改善老百姓生活条件入手,以严官巷遗址保护为新起点,以解决世界级难题的雄心壮志,处理好生活改善、遗址保护和部分利用的关系,实现南宋皇城遗址保护的新突破。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王国平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忠焕,市委常委、秘书长顾树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振国,副市长杨戌标,市政协副主席马时雍等一起考察了万松岭隧道东接线文物考古现场,听取了市建委、市园文局等关于万松岭隧道东接线建设方案和文物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

  王国平指出,杭州有8000年文明史、2225年建城史,但目前见证历史的实物遗址太少。万松岭隧道东接线建设中发现的南宋皇城御街、三省六部北围墙、白马庙遗址等“国宝”是杭州的根和魂。专家们认为,这次发掘的遗址具有很高的展示价值。妥善处理好道路畅通、文物挖掘、部分遗址展示三者关系,制订既保畅通、又利展示的两全其美方案,以遗址展示来实证杭州2225年建城史,是实现经济、社会和文物保护效益最大化的理想选择。

  王国平强调,在解决南宋皇城遗址保护这个世界级难题中,要从改善居住在南宋皇城遗址上的老百姓生活条件入手,妥善处理好生活改善、遗址保护和部分利用的关系,真正做到积极保护。在解决严官巷遗址保护问题中,要妥善处理好道路畅通、文物挖掘、部分遗址展示的关系,坚持“好中求快”,以高桩承台方式、以更科学的施工尽快建好万松岭隧道东接线,在遗址周边再作适当挖掘,搞好遗址保护与展示,真正做到既不是遗址向道路让路,也不是道路向遗址让路,而是两全其美。要进一步完善严官巷遗址保护与展示方案,搞好南北两大遗址的展示。

  孙忠焕指出,城市发展是一个不间断的过程,在发掘历史、保护历史过程中,人们也在不断创造历史。严官巷遗址的发掘丰富了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内涵。在道路建设和遗址保护中,要坚持统筹发展、协调发展的理念,将畅通与保护结合,防止顾此失彼。要进一步完善保护方案,使遗址得到更好的保护和展示。

  (记者杨泽伟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