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练情商家长掷重金学校能否添上这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48 都市快报

  据新闻晨报在刚结束的暑假里,记者了解到上海个别情商训练班悄悄火了一把。

  卡内基训练机构的赵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在上海、杭州等地开设的训练班共接受了140多名小学员,8堂课的总收费标准是2500元,尽管收费不低,家长却依然愿意掷重金送孩子去提高情商。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家长这样做的原因大多出于以下几方面,孩子太内向、孩子缺乏自律、孩子与老师、同学的关系处不好等。

  大多数家长对于训练效果持肯定态度,并向记者讲述了孩子经过情商训练后处世能力的转变。

  一位母亲有一次吵醒了睡梦中的孩子,孩子对母亲发了脾气,母亲生气地上班去了,不一会儿,却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妈妈,刚才对你不礼貌是我不好,但在睡梦中被人吵醒的滋味是很难受的,上班需要好心情,祝你开心。”

  有一个阿姨在打电话时,不停地说着某个人的坏话,旁边的小外甥听在心里却没有说话,在他们出去理发时,外甥认真地告诉她:“阿姨,你刚才那样背后说别人坏话,其实是不好的,是对别人的不尊重。”

  孩子情商的提高让家长觉得还是物有所值,可8堂课2500元的代价并不是每一个家庭都能承受的,提高孩子的情商,我们的学校教育能否添上这一课呢?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